第A14版:闽闻·气象
3上一版
 
金鸡塔照明升级 打造醉人夜景
金花银叶温暖榕城冬日
今起三天福州有雨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9年1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鸡塔照明升级 打造醉人夜景
参照上海黄浦江夜景照明修缮,展示“会呼吸”的灯光
流动变幻的灯光,将金鸡山顶映衬得美轮美奂

N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包华/图

海都讯 作为福州十大公园夜景之一,位于晋安区的金鸡山公园夜景,以红色的飞虹桥加上彩色金鸡塔为主要光源。从昨晚开始,这里的景观焕然一新。在金鸡塔的顶端,出现了三盏白色的射灯,塔身上也增加了上千个星光灯,这座废弃的通信塔,经过此次改造修缮,将展示“会呼吸”的灯光效果。从本周起,每天傍晚的5点30分到夜晚10点,市民可以到飞虹桥旁,欣赏流动变幻的色彩。

金鸡塔和飞虹桥,位于金鸡山公园的山脊线上。金鸡山公园夜景灯光设计者易胜介绍,金鸡塔腰部有块由7000个点光源构成的LED屏幕,可呈现各种欢迎字样。

去年底,金鸡塔开始进行照明修缮,此次引入了更加智能和精确的控制系统。按照易胜的说法,金鸡塔的灯光,参照上海黄浦江畔万国建筑的照明进行升级,这是一种会呼吸的夜景灯光。塔身上上万盏染色灯、星光灯、射灯都可以做到单灯控制。

金鸡塔海拔较高,附近没有居民区,这种设计既能突出金鸡塔的地标,又不会造成光污染扰民。此外,金鸡塔还和飞虹桥、茉莉花台、观晋台等景点遥相呼应,配合山脊线上树木投射出的绿色灯光,打造醉人夜景。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