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琴亭湖捞出百年大龟?
男子轻生被两钓手救起
买假证骗医保 大田两男获刑
福州警方:是网络谣言
拉拽公交司机 女乘客被批捕
浦上大道伤人事件 后续情况通报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买假证骗医保 大田两男获刑

N海都记者 朱敏敏 通讯员 许剑萍 林生钟

海都讯 不到5个月的时间里,三明大田县两名无业男子,作案4起,骗得医保基金25万元,涉案总额43万余元。近日,大田法院审结该起利用假证明材料骗取医保基金诈骗案,分别判处被告人詹某权有期徒刑5年10个月,并处罚金2万元;被告人詹某斌有期徒刑9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

2015年10月,大田县广平镇苏桥村的无业人员詹某权,收到一条内容显示为“可办理各种发票”的短信,萌生出利用假住院发票、住院清单等材料,报销费用骗取医保基金的邪念。

同年10月17日至2016年3月7日,他把自己的和骗来的身份证复印件及银行卡,提供给短信里自称“李姓”的男子,以医疗发票金额20%的价格购得假材料4套,先后到大田县广平镇卫生院、奇韬镇卫生院申请报销。

詹某斌与詹某权是堂兄弟,他明知詹某权利用假住院材料骗取医保基金报销费用,仍帮助其获利,并分得好处费3000元。

三明市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大田管理部在审核材料时发现问题,后二人意图骗取的其他两笔报销费用计17万余未得逞。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