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闽闻·气象
3上一版
 
鼓岭美食街拆违保百年柳杉
乌龙江湿地公园 紫色花海醉人
16万株郁金香 扮靓左海
榕城今起三天太阳露脸气温升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乌龙江湿地公园 紫色花海醉人
马缨丹难得冬季开花,园林专家认为,这是修剪加气候原因造成的;春节前,该公园将完善配套设施,方便市民游玩
乌龙江湿地公园紫色马缨丹盛开

N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包华/图 实习生 何天钦

海都讯 从今年元旦开始,福州乌龙江公园正式接手沙滩公园、湿地公园和帝封江茉莉花基地三个地块的管理。本周,在湿地公园段出现了奇特的紫色马缨丹花海。马缨丹在福州主要是在夏秋季开花,入冬后,它甚至会在低温天被冻死。上万平方米的紫色马缨丹花海,吸引了不少周边游客。

本应夏秋开花,冬季却盛放

乌龙江公园的湿地公园段,位于金山西南侧,三环路的堤外。公园北起橘园洲大桥,南至浦上大桥。其中,有1.3公里的木栈道。在护坡上,种植了上万平方米的多年生草花,紫花马缨丹是主打植物之一。

乌龙江公园管理处的专家告诉记者,今年冬天,市区的马缨丹都没有开花,湿地公园的花田算是反季节开放,“市区的紫花马缨丹从春季开花,能一直开到秋天,之后因为气温低,基本看不到开花。可能是施工单位在秋季有修剪,或者是湿地周边光照、湿度、温度的影响,才出现冬季的紫色花田。”

观鸟平台可看候鸟,还有儿童游乐场

从今年元旦开始,乌龙江公园正式接手这片湿地公园的管理。此前,福州交建集团用了三年多时间,进行公园的建设和养护,在公园里有福州市区公园首批观鸟平台。入冬后,大量白鹭来到公园的驳岸、沙滩、芦苇丛中觅食越冬。

此前,湿地公园的沿线配套不齐全,让不少游客望而却步。昨日,记者采访了福州交建集团相关施工负责人,其表示目前公园已经接入了水电,相关配套管理房正在装修,春节前将给堤坝上的管理房和公厕通上水电,方便市民游玩。此外,在堤坝上,还配套有沙坑和儿童游乐场,适合亲子户外游玩。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