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政经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骑电动车也要考驾照?警方辟谣
正规渠道买票谨防“退改签”陷阱
节间 榕十家超市设扶贫专柜
福州交警发布春运出行提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9年1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交警发布春运出行提示
湾边大桥、螺洲大桥和贵新隧道进出城交通压力较大,建议市民避开高峰期或绕行

N海都记者 陈恭璋 通讯员 榕交警

海都讯 春运将从1月21日开始,届时,受返乡流、探亲流、春节采购流等影响,福州城区交通将出现新变化。随着多个治堵项目完工,及围挡的增加或者拆除,福州城区交通今年有不少新变化。为保障2019年春运期间福州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福州交警支队根据交通大数据平台研判预警,结合2017年、2018年春运期间福州城区道路通行情况,发布交通出行提示。

1月28日迎返乡交通高峰

交警人士介绍,预计1月28日达到返乡交通高峰。在此期间,每日8:00至12:00,火车站北广场落客平台和北三环路辅道、汽车北站周边的北二环路华林路口、火车南站周边的福峡路螺城路口将出现通行缓慢的情况,建议搭乘地铁前往。

1月25日环岛路通车后,全路段按城市快速路标准建设,主道不设信号灯,设计速度为80公里/小时,车辆可由螺洲互通B匝道进入环岛路直达火车南站。返程客流较为分散,需注意的是2月10日假期最后一天。

受春节采购需求影响,杨桥西路金牛山公园路段、中亭街周边道路在节前的工作日夜间及周末白天易发生通行缓慢。

进出城主要通道绕行路线

春运期间,交通压力较大的进出城道路是湾边大桥、螺洲大桥和贵新隧道:

一是湾边大桥出城高峰交通饱和影响南二环路通行:1月31日至2月3日每日11时至17时,南二环路往双湖互通方向将出现通行缓慢,出城车辆请根据现场交通指示通行,或沿浦上大道、金山大道从三环路绕行上桥。2月10日下午进城方向交通流量增加且高峰持续时间较长,从南屿进城的车辆请从旗山大道、浦上大桥绕行。

二是南台大道南段通车增加南二环路交通流量:建议市民避开南二环路双湖互通路段,出城高峰可从三叉街进入南台大道上螺洲大桥,返程高峰进入南二环路后往东通行沿连江路进入市区。

三是桂湖方向短途出行需求旺盛,高峰时间长:预计2月3日16:00开始出现较大的出城交通流,2月4日至9日出城交通流集中在9:00至14:00;出城遇到交通拥堵时可从龙头互通、福飞北路绕行195县道。进城方向高峰预计在17:00至20:00。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