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建物管信息平台 实现工作透明
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闭幕
省政协委员黄海: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建小微企业信息平台
省人大代表姚敏蓉:建议全省开展无痛分娩
省政协委员阮诗玮:加强青少年性健康教育 要从重视家长培训开始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9年1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政协委员阮诗玮:加强青少年性健康教育 要从重视家长培训开始

由于一些青少年缺乏正确的性健康知识,导致早恋、未婚先孕的现象,甚至染上性病、艾滋病。近年来,我省青少年艾滋病感染人数呈上升趋势。

省政协委员阮诗玮说,“多数家长不具备青春健康知识,缺少与孩子沟通的有效技巧。还有相关部门对青春健康工作不重视,宣传形式与青少年的年龄特点脱钩,效果不佳。”

阮诗玮提出,要重视父母及教辅人员的培训工作,建立良好的亲子、师生沟通环境。“由省教育厅牵头,联合相关部门,以社区和学校为主要阵地,组织专业的师资团队,对学生家长进行培训,帮助他们了解孩子的成长变化,及时做好心理干预和疏导工作。”

阮诗玮说,要确保中小学班主任、高校辅导员全面掌握青春健康知识,成为开展教育的主力军。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