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闽闻
3上一版
 
鼓岭柱里的童话世界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9年1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鼓岭柱里的童话世界

“小鹿”在林间出现
“小绵羊”组团吃草
呆萌的“獴族一家”
柱里景区
“七个小矮人”在草坪上小聚

黑麦草带来冬季绿意,小鹿、蘑菇、绵羊、小矮人等增加生趣,成网红摄影点

N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黄孔瑜/图

往年的冬天,在鼓岭的柱里景区,游客稀少,满地枯草。今年冬天,这里成了童话世界,这两天,景区的小鹿、蘑菇、绵羊、小矮人等景点照片,在福州人的朋友圈刷屏。记者从鼓岭旅游度假区管委会获悉,经过半个多月的施工,柱里景区已经布置十多处的园林小品,下周将全部完成施工。经过装点后,柱里景区不论冬天或夏天,都适合各类人群游玩。

柱里因巨石擎天的石柱山而闻名。来过鼓岭的游客,大都会选择到柱里景区看日出和赏月。这里的观景台,可以远眺五虎山、三江口景色,百年前就有外国人在这里登高望远,拍摄照片。昨日,柱里景区沐浴在冬日暖阳之中,满地嫩绿的黑麦草,让人忘记了现在是冬季。

在柱里水库旁,安装了白色的木制秋千和红色的“爱心”,在观景台上,则采用了透明的圆球秋千装饰。最让游客喜欢的是疏林草地,这里有七个小矮人、小绵羊、梅花鹿、蘑菇等多组园林小品。不少游客在这里拍摄婚纱照。

据鼓岭旅游度假区管委会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柱里景区的景观提升,主要是增加一些年轻人喜爱的元素,不论是年轻情侣,还是亲子家庭,都能在景区找到自己喜欢的摄影角度。往年,冬天来柱里景区的游客,只能看看山樱花和梅花,今年景区增加了上万平方米的黑麦草,冬季常绿。鼓岭旅游度假区在去年开辟了两条旅游专线,从鼓山下院可以乘车上鼓岭,冬日也正常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