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集装箱卡天桥 东三环大堵
天台围墙倒塌 压住七岁男童
宁德俩女孩高速路上练自行车
平潭货轮漳州海域沉没
扫个二维码 微信被他人登录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9年1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扫个二维码 微信被他人登录
警方:“清粉”工具其实是外挂软件,会泄露个人信息,微信钱包易被盗

N海都记者 吴臻

海都讯 “系统正在检测删除我的人,勿回。”“测粉请见谅,关注公众号可免费检测。”类似的消息很多市民的微信都收到过。日前,对于微信推送“清粉”消息情况,福州警方提示:“清粉”工具实为将微信的控制权拱手让人,遇到这类骚扰信息,可投诉举报。

警方提供的案例中,有市民王女士在微信上收到一条清理“僵尸粉”的消息,正巧自己微信好友数量较多,很多朋友不怎么联系,便想着也清理一下。之后,王女士按消息要求添加了一名客服为好友,对方称只需支付10元即可清理,王女士见金额不大便发了红包。随后对方发来一个二维码,称只需扫描便可自动检测出“死粉”。王女士扫码后,手机上便显示微信已在别人电脑上登录。

警方表示,这个二维码就是猫腻所在。其实这就是王女士PC端的微信登录二维码。所谓的清理僵尸粉技术实际上就是微信PC端登录授权和外挂软件,一旦用户给予授权,其个人隐私就会完全暴露,用户的工作、联系方式、好友关系等信息一旦被第三方获得,会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其次,很多用户的微信账户都绑定了银行卡,一旦微信被人控制,那么微信钱包等金融账户就会存在很大风险。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