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今日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多家企业加盟要给老人送年货
带你追寻绿皮车记忆
散养的土鸡土鸭 从不喂饲料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9年1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多家企业加盟要给老人送年货
海都“爱心年夜饭”报名已截止,将从300多人中筛选100名入选者,并在本周五用短信和电话告知

多家企业加盟 要给老人送年货

N海都记者 唐明亮 石磊磊 实习生 何天钦

海都讯 春节临近,今年海都报将继续联合爱心人士,邀请福州贫困孤寡老人共聚“爱心年夜饭”,消息一经见报,便得到社会各界的热烈支持和响应。报名已于昨晚6时截止,共有300多名老人报名。今日起,活动方将按照“60岁以上持低保证”优先参与的原则,从中挑选100位孤寡老人,并在本周五以短信和电话的形式通知入选者。

两日来,海都热线不断接到老人的报名电话,记者发现,不少老人是由别人代为报名的。多名老人向记者说起,自己平时生活困苦,多亏社区居委会和邻居们帮忙。其中,福州鼓楼区屏西小区的方燕建今年62岁,他说自己从海都报上看到爱心年夜饭活动,觉得很温暖,很想让妻子参加。方燕建说,他的老伴和儿子眼睛都失明了,目前家里仅靠他一个人维持,而他的妻子从未参加过年夜饭活动,他想为妻子报名,让爱人可以热闹过个年。

此外,海都联合爱心人士再度推出“爱心年夜饭”的消息见报后,多家企业联系海都报,愿意为老人送上年货和礼品。也有不少爱心人士表示,可以为孤寡老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据福州西湖社区陈主任介绍,辖区居民林斯鐏的情况经海都报报道后,昨日有多位热心人跟他联系,表示愿意帮助老人。其中一位不愿意留名的好心市民委托社区给老人捐了2000元,也有市民希望社区能够提供地址,想上门慰问老人。

年夜饭活动将在本周日举行,由于活动名额有限,报名昨日已截止,活动方将从中挑选100位孤寡老人参加。报名的老人中,有部分因残疾或重病,无法参加年夜饭活动,但他们又希望能获得社会救助,过个快乐的新年。今起,海都报将安排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上门为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送上年货大礼包和爱心款。

新年心愿

想给患病老伴送一床新棉被

家住鼓楼区观音桥新村的老王,今年已近七旬。他和老伴林碧香育有一儿一女,但妻子及儿女患有精神残疾,没有工作,时常需靠药物控制病情,一家人全靠他一人支撑。

“妻子患病已经三十多年,生活起居全靠我来照顾。”老王说,因为家里收入有限,平时吃穿用度,他都要精打细算。家里的很多东西,用了几十年都没有条件换新。“我仍然记得,和老伴结婚时,床上换上了新棉被,这个感觉很暖。”老王称,今年春节,他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老伴病情能够好转,并且想为老伴送上新棉被,让她感受过年的气息。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