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花桥乡收到特别“年货”
榕城海鲜 今年节前涨幅小了
我省网络零售3616亿 居全国第6位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9年1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海都报启动“新春走基层”采访活动,组织记者深入基层,用手中的笔和镜头,充分展现八闽大地欣欣向荣、群众欢度佳节的美好景象,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旋律。
花桥乡收到特别“年货”
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来到松溪县花桥乡,为村民提供90余项便民服务
学生们在体验火箭模型发射

N海都记者 陈海容 文/图

海都讯 白雾环绕、溪水清清。寒冬时节,南平市松溪县花桥乡收到一份特别的“年货”。昨日,这里阵阵暖意,上午,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福建分会场集中示范活动在花桥乡拉开序幕。活动现场为村民提供文化、科技、便民等90余项服务,还有多名书法家挥笔写春联赠予村民,热闹非凡。

“科技范”和“文化味”

昨日一大早,雾气还未散去,便有村民陆续来到现场。在文艺演出区,3000多位村民观看了文艺演出,舞蹈、歌曲、杂技、小品,精彩的节目让观众直呼过瘾。主会场还设有科技服务区、主题文宣区、卫生健康区等模块,科技部和省市县400余名艺术家、科技人员、医疗专家、高校师生、机关干部和民营企业技术人员,现场为村民们提供90余项惠农服务。

与往年相比,此次活动筹集的资金、项目、物资有较大幅度提升,科技部和福建省55家主联办单位共捐赠惠农款物等2000多万元。据悉,这些资金将用于协助松溪县花桥乡建设集镇文化一条街、“科技创新操作室”,修缮乡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等。

浓厚的“科技范”和“文化味”也是此次活动的一大亮点。“自己制作小火箭来发射,在玩的过程中就能学到一些科学知识。”村民黄女士一大早就带着两个孩子赶到活动现场。看着孩子们现场体验长征号火箭模型的制作与发射、VR科学、体感摄像头,并观看了编程小火车、机器人表演等,黄女士说,下乡活动不仅给村民提供各种服务,更让孩子们长了见识。

书法家们送春联 比市面上买有意义

现场还有多名书法家挥笔写春联赠予村民。“收到书法家们送的春联,拿回去贴上,也沾沾这次活动的喜气。”官后村的王先生说,春节临近,带点手写的春联回家,比从市面上买要有意义得多。

松溪县地处闽浙两省交界,古有“百里松荫碧长溪”之称,是闽北首个国家级生态县,也是省级贫困县。花桥乡则是革命老区乡,这里的好山好水培育出负有盛名的万前“百年蔗”和松溪绿茶。近年来,该县引进绿色产业,初步形成了以生态农业为基础,以食品加工、竹木加工、机械制造+新型轻纺为主导的“3+1”特色产业。全县现有生态茶园6.87万亩,年产量7700多吨,其中,通过有机茶认证的超5000亩,被誉为“中国名茶之乡”。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