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花桥乡收到特别“年货”
榕城海鲜 今年节前涨幅小了
我省网络零售3616亿 居全国第6位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9年1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省网络零售3616亿 居全国第6位

N海都记者 朱丽萍

海都讯 2018年我省实现网络零售3616.7亿元,同比增长29%,高于全国平均值3.6个百分点,居全国第6位。昨日,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我省多举措促进电商发展,我省体育用品类、家居类电商销售额分别居全国第2、3位。我省持续推进农村电商精准扶贫,目前全省有233个淘宝村、29个淘宝镇,数量位居全国第五。

此外,我省大力推动跨境电商发展壮大。厦门市成功获批国家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成为我省首个国家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福州、平潭、泉州跨境电商试点体量不断壮大,今年“双11”期间,福州、平潭跨境电商增长迅猛,福州跨境电商进口票数35.5万票,增长近10倍;平潭保税进口销售43.3万票,增长4.2倍。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