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红色“万岁瓦当”现身冶山工地
我省公示首批千年古镇、古村落地名文化遗产候选名单
琅岐首届光影艺术节26日开幕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9年1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琅岐首届光影艺术节26日开幕
马尾2019年新春文化旅游月启动,六场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N海都记者 朱丽萍

海都讯 1月20日,2019年琅岐旅游摄影节大赛正式启幕,此次摄影大赛活动面向大众征集,反映琅岐景象及成果,活动将持续至2月20日,获奖作品将择优参与展览并集结成册。该活动也是马尾2019年新春文化旅游月系列活动之一。记者昨日获悉,1月20日至2月20日期间在马尾区步行街广场、琅岐镇红光湖、船政古街等地将举办多场新春文化旅游活动,包括第十七届“两马”同春闹元宵灯展、琅岐首届光影艺术节等。

记者了解到,作为此次新春文化旅游月重头之一的第十七届“两马”同春闹元宵灯展,将于2月15日—2月19日在马尾东江滨公园举办,今年元宵灯展在布展的风格、款式、材料上较往年都更创新,展现新时代马尾特色。主展区在固定灯组的基础上,初步确定设置“迎春接福”、“40年春风正劲”、“共和国70华诞献礼”、“共创新丝路”、“两马又一春”、“欢乐共享”六个灯区含亮化共56组灯组。

琅岐首届光影艺术节将于1月26日—2月26日在琅岐红光湖公园举办,活动从2019年小年至元宵,将通过光影艺术作品的展示、互动光影等多元形式,打造一场充满高科技的文化旅游活动。

此外,马尾区“魅力船政、乐玩马尾”系列活动共有6场,活动以“传统、传承、乐活、美食、时尚”为元素,全面提升节日气氛及群众的幸福感。2月1日—2月7日,在船政古街举办马尾船政文化旅游艺术嘉年华活动,并借此推荐马尾旅游资源,推广旅游商品,展示船政古街的魅力。

2月16日在罗星塔公园举办“文明旅游志愿行,共筑平安新马尾”活动,现场不仅有精彩的节目演出,还将进行旅游景点、旅游路线的推介。1月27日—2月20日在马江剧院举办3场闽剧专场演出,为市民带来传统文化特色的视听大餐;2月5日—9日在闽安历史文化名村(一期)商业街区举办新年迎新春活动,让旅客感受千年古镇的文化魅力。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