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社区
3上一版  下一版4
 
水泥管道化身“时光隧道”
市区20棵榕树 树池遭水泥封死
“知音·万籁融春”富德生命人寿福建分公司 将举办2019年VIP新春轻音乐会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9年1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水泥管道化身“时光隧道”
在福州市儿童公园,三个直径1.9米的水泥管,彩绘中西方故事,成新晋网红
水泥管内部绘有各种经典的卡通童话图案
水泥管内部有坐椅供游人休息

N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包华/图 实习生 何天钦

海都讯 上世纪90年代,央视春晚经典小品《超生游击队》中,“水泥管当旅馆”的桥段,至今仍有人回味。其实,水泥管真有遮风避雨的功能。近日,福州市儿童公园二期工程的林下空间,彩绘水泥管成了不少家长和孩子的“网红打卡点”。公园说,这些水泥管叫“时光隧道”,今年春节前将全面完工。

充满童趣兼顾景观和休憩

连接三个水泥管的是木栈道,被彩绘成了赤、橙、黄、绿、青、蓝、紫的彩虹键盘。公园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介绍,这个全新的景点名为“时光隧道”。“水泥管可用于市政管网建设,也可作为风雨亭廊使用。水泥管的圆形结构比较稳定,施工时间也不长,经过防水颜料的涂装后,就能成为充满童趣的景点。”该工作人员说,此前,福州市园林局在八一公园中,也做过类似的设计,当时用的是口径较小的水泥管,这次是兼顾景观和休憩两个功能。

福州市儿童公园位于晋安区新店镇。近日,在公园东区,三个直径1.9米的水泥管,吸引了游客的注意。彩绘包装的水泥管,外部是《弟子规》的插画,内部则是《长发姑娘》、《卖火柴的小女孩》和《小红帽》的西方童话故事。

此外,水泥管的内部,还设了木质的长条凳,游客可以坐在里面休息。

11处风雨亭廊扮靓林下空间

据了解,从去年开始,福州市儿童公园对园区的景观和配套设施陆续进行升级。今年春节前,游客可以到公园的东部园区,感受全新的风雨亭廊。

东部园区原先有四株高大的榕树和一些小树,公园管理方利用树下的空间,铺装环形趣味木质平台,也就是“时光隧道”景点。在平台周边,装点了糖果色小木屋和休憩亭。水泥管、小木屋、休憩亭都是风雨亭廊设计,一共有11处,方便亲子家庭在雨季和盛夏游玩。

按照设计,儿童公园还对新景点周边的绿化植被进行移植、调整,减少沿边绿化隔离带,集中设置绿境和花境,丰富景点色彩层次,最大限度保持自然形态,打造出约1500平方米“林下空间”。春节前,这处“网红打卡点”将全面开放。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