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闽闻·气象
3上一版
 
两只“花孔雀”春节开屏
酷炫光影惊艳琅岐红光湖
连江百年古厝文艺范“庙会”
晴天将持续至30日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9年1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只“花孔雀”春节开屏
分别位于光明港公园和花海公园,采用不同的花卉搭配,寓意美好吉祥
光明港公园的﹃孔雀﹄,用两万多盆时花打造体的装扮要在下周完成。

N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肖春道/图 实习生 郑龙昊 何天钦

海都讯这两天,路过福州光明港公园的游客,发现位于北光明港路和长乐南路交叉口的公园大门处,被绿化成了一只巨型孔雀。记者从福州市园林局了解到,今年在光明港公园和福州市花海公园,不约而同地选用了孔雀造型的绿雕,寓意美好吉祥。

光明港“孔雀”各种花卉打造羽毛

昨日,记者来到光明港公园大门,大门石墙上,立着蓝色的孔雀上身,而它的羽毛则是用各种花卉打造。据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这只“孔雀”的高度有4.9米,占地面积450平方米。孔雀开屏的造型,是用1000盆一品红、5000盆三色堇、10000盆孔雀草、7000盆一串红,还有230株向日葵进行色彩搭配,打造而成的。在孔雀羽毛的末端,则用600盆水仙花,增加香化的效果。

为了照看好这2万多盆时花,光明港公园安排了专门的安保人员,搭了帐篷,24小时在孔雀绿雕旁站岗。据光明港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孔雀开屏”的最佳效果,会在今年春节期间展现。

花海公园“孔雀”屹立杜鹃花海

在闽江南岸的福州市花海公园中,今年也会有一只巨型“孔雀”亮相。昨日开始,工作人员已经在鼓山大桥的花海现场搭架子,具据花海公园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公园孔雀绿雕的高度将达到8米,摆花面积约1100平方米。孔雀头部和身体,采用五色草进行装饰,羽毛则是用孔雀草等时花装扮。这只“孔雀”的另一大特点是,它栖息在花海公园的杜鹃花海中,这些杜鹃花是红色的西洋鹃,突显春节的喜庆气氛。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