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今日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好东西太多,这一趟来值了!”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9年1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好东西太多,这一趟来值了!”
周末两天的海都“土味年货节”,大部分农特产品售罄,帮助三明贫困村民收入30多万元,农户、市民纷纷点赞;现场还订出300多份海都报
土鸡鸭最多人买
金柑热销
年货节现场,几十种农特产品供市民挑选
地瓜也很受欢迎,不停补货

N海都记者 夏雨晴/文 黄孔瑜/图

海都讯 周末两天,海峡都市报一楼广场、海都金山客服中心前广场迎来了这一年最热闹的时候。海都报联手三明市(省市县)驻村干部总队,举办“三明市驻点村农特产品年货节”,受到海都读者大力支持,现场格外火爆。

这场海都报助力三明精准扶贫的爱心活动,共帮助三明的贫困农户收入30多万元,大部分农产品提早就卖光了。农民受益,市民也买到物美价廉的好年货,大伙儿纷纷为海都报点赞。不少市民还在现场订报支持,两天共订出300余份海都报。

卖出千只土鸡鸭 还收到上百“订单”

周六上午7点半,年货节一开市,现场每个摊位前,就被来买年货的市民挤得里三层外三层。地瓜、金橘、米酒……现场都能让市民尝尝,鸡蛋也打在碗里,让所有人都能看到质量。

最受欢迎的要数卖土鸡土鸭的摊位,建宁客坊乡中畲村驻村第一书记肖睿,现场帮市民挑选土鸡,要煲汤的选哪种,要焖煮的什么样的最好,都帮市民选得妥妥的。现场,他还遇到来扫货的亲戚,他们也一起加入到帮忙卖鸡的行列。

仅周六一天,现场几家农户运来的近千只土鸡土鸭就售罄。泰宁新桥乡连夜赶工,宰杀、清洗了120只土鸭,第二天也都被抢购光了。不少第一天买过的市民,第二天又来预订。“很香很好吃,后悔没有多带几只!”市民王女士说。昨日活动结束,农户们还收到近百只土鸡土鸭的“订单”。

义卖现场回头客多 有人一天扫货三趟

现场来买货的市民们,几乎都是一辆空推车来,满满当当一车货拉走。“好东西太多,一买又买多了!”不少老人直接给儿女们打电话,叫“专车”来运货。

今年60岁的顾依伯,周六一天就来了三趟,最后一次甚至带来一群街坊邻居,“都是农民直接卖的东西,又有海都报保证,平时找都找不到!”顾依伯的邻居里,还有人现场订了份海都报。“她说今后不能错过这样的机会!”顾依伯笑道。

第二天,顾依伯又来了,年货节的现场也冒出许多这样的“回头客”。有些是回去尝了货,回头再加量的;有的则听说农户连夜补货,又赶来买的。

最受欢迎的“新网红地瓜”,近两千斤几乎都被扫光了,不停地补货。海都报95060热线还成了地瓜“催货热线”,不停地有读者打来电话询问地瓜什么时候到货。

农家自酿土蜂蜜 两个小时就卖光

这次的年货节,不仅是一场给市民带来好货的义卖,同时也是海都报助力三明精准扶贫的爱心活动。年货节开市前,许多读者及三明的不少“老乡团体”,都在朋友圈帮忙转发、宣传。

活动现场,一些市民就是专门为了扶贫献爱心来的,现场看完货品后,都觉得自己来值了,“货真价实,我们买得更满意了。”

来自尤溪的依伯,50多瓶自家酿的土蜂蜜,两个小时就卖光,补货20多瓶,一上午也都售罄。所幸将乐宝台山中蜂养殖合作社的工作人员,又带来了不少农家自制的百花蜜,加上开通了预订渠道,这才满足了现场市民的需求。

还有来自省农科院等单位的员工,到现场“团购”,买了几十箱的水果、干货。海都员工也纷纷助力,不少农户提前就收摊回家了,脸上满是笑容。

海都报将长期助力三明扶贫

昨日下午5:30,年货节正式收市,现场货品基本被扫空,大部分农户都是“两手空空”,却“满载而归”。农户们还给最后来支持的一些顾客,送了私人“农家礼物”。

初步统计,两天年货节,共为三明贫困户卖出超30万元农产品,还有不少订单。

记者了解到,为了筹备这次扶贫的年货节,有的合作社以及三明的驻村第一书记们,从上周五开始就没怎么休息,晚上甚至只睡一个小时。农户们临走前,纷纷向海都报以及三明市(省市县)驻村干部总队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活动现场,不少海都读者咨询,什么时候能够再次举办三明农产品的年货节。对此,三明市政府副秘书长、三明市(省市县)驻村干部总领队张志坚表示,海都报已经和三明市(省市县)驻村干部总队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定期助力三明扶贫。之后在一些传统节日前期,或者按照季度,都会举办相关活动,给福州市民带来应季的三明原生态农特产品。

一份海都报,无限海都惠。最新的服务信息、惠民活动,我们都会第一时间在海都报上登出。周末的活动现场,也新订出了300余份海都报。想要订阅海都报的市民,可拨打95060热线,工作人员将上门为您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