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专题
3上一版  下一版4
 
2019年税务工作主题:落实减税降费
个税红利释放 让农民工“加薪”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政策有关征管问题的公告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9年1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8年度福州纳税人满意度进步幅度居全国第一
2019年税务工作主题:落实减税降费

N海都记者 唐明亮 通讯员 魏文忠 梁艺斌

海都讯 1月28日,国家税务总局福州市税务局召开2019年福州市税务工作会议和福州市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2018年福州市税务系统在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大背景下,贯彻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当好全省税务排头兵等方面取得的良好成效,部署了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聚焦减税降费、推进税收现代化等方面工作。

据介绍,2018年福州市税务部门圆满完成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任务,成功实现国地税合并。在推进改革的同时,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和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工作,连续推出了一系列实实在在的服务举措。如推出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方案28项任务,首年已完成24项;年初就全面实现国地税“一厅通办”;开发建设推广电子税务局3期,在全省率先实现各项涉税业务“线上”全面超越“线下”,5项网上业务指标位居全省第一,在全国首家实现税务公安身份数据“线上+线下”联网比对和实名认证;在全省第一个推出手机代开纸质发票服务;推出新办纳税人一站式办结包括申领发票等13项业务的“套餐式服务”,进一步

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出口退税平均时间压缩到7.81个工作日;在中心五城区新建成24小时自助办税厅12处;为数千户业主解决了历史遗留的房产证问题……通过持续不懈努力,在2018年全国纳税人满意度调查中,福州位居第8名,首次跻身全国前十,进步幅度位居全国第一。

昨日会议确定2019年福州市税务工作以“落实减税降费”为主题。福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黄培强在会上强调,2019年,福州市税务系统将树立领先意识,聚焦减税降费,推动各项工作在全省走前头,开启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新征程,力争展现新税务更大的作为,为福州建设创新开放绿色幸福的现代化城市作出新贡献。重点抓好8个方面工作,特别是进一步增强落实好减税降费措施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主动性,确保纳税人和缴费人第一时间享受政策红利,保障各项政策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进一步简化程序、精简资料,提升纳税人和缴费人享受减税降费政策的良好体验。同时再发力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继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进一步简化办税程序,压缩办税时间,实现70%以上涉税事项一次办结,加速推广全流程电子税务局,争取实现更多办税事项“一趟不用跑”。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