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有医说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血癌男孩 造血干细胞植入成功
泰禾集团与建行福建分行达成战略合作 将获100亿融资支持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9年1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血癌男孩 造血干细胞植入成功
获捐36万多元,昨走出移植舱;他母亲说,一旦治愈,将捐出剩余爱心款,帮助其他人
在无菌舱里,小鑫鹏用小纸条晒出了出舱后的各种“人生规划”——病房教室过生日、除夕吃火锅、义卖手链……
出舱时,医护人员为小鑫鹏颁发了奖状
海都报1月18日A12版的报道

N海都记者 陈燕燕

海都讯 泉州男孩叶鑫鹏才6岁,已和白血病抗争5年(详见海都报1月18日A12版)。经过海都报、海都微信公众号、海都健康微信公众号“有医说医”的连续报道,还有福建公益助困协会的帮助,目前,小鑫鹏已筹到爱心款367516元。2018年的最后一天,他移植了父亲的造血干细胞,昨日顺利走出移植舱。

爱心款足以支持后续治疗

小鑫鹏出舱时,福建协和医院小儿血液科的医护人员给他颁发了一张奖状——“在移植层流舱内表现优秀,荣获一等奖”。小家伙高兴极了,一路上攥着不撒手。

他的主治医生郑浩说,造血干细胞植入成功,只是过了第一关,他还需要长期随访,控制排异、预防感染和其他并发症,如果3年内没复发,才能算治愈。

他的妈妈陈丽永说,截至目前只花了15万元左右。出舱后,小鑫鹏每周都要复查一次,继续治疗大约需要3年,只要没有特别的意外和并发症,爱心款够用了。

陈丽永一再强调,募捐的救命钱,保证每一分都会用在小鑫鹏的治疗上,也希望借助海都报对他们进行监督。孩子一旦治愈,他们会将剩下的爱心款捐出去,帮助其他有需要的人。他们一家都期盼着,小鑫鹏能尽快好起来,等他长大成人,把这份爱传递下去。

打算义卖手链帮助小病友

听说救命钱够用了,小鑫鹏很高兴。虽然只上过几个月幼儿园,但他在病房里总缠着妈妈教写字,如今会写不少字,喜欢在检查单的空白处记录自己的小心事,和大家分享。

回到出租屋,小鑫鹏开始筹划新年计划——串珠子义卖。他在病房教室学会了做手工,前些天自己上网买了一大盒珠子,打算出舱后串成手链,每串卖5元,然后把收到的钱捐给小病友。尤其是听说有个1岁的泉州女孩得了急性白血病,1月初刚离世,她的父亲也捐了100元给自己,小鑫鹏特别感动。

小鑫鹏的想法,被福建助困公益协会的志愿者“酥饼”姐姐发布到朋友圈后,已有爱心人士抢订130串。他们想先给钱,但小鑫鹏挺固执,非得让爱心人士“一手收货,一手交钱”,因为快递公司春节前大多停运,无法及时发货。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