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社区
3上一版  下一版4
 
白马路的榕树 根仍被水泥封住
十多个文件柜 遗弃榕城街头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9年1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白马路的榕树 根仍被水泥封住
上周,海都曝光了福州市民身边的5起烦心事,其中3起已整改
白马路榕树的树池还被水泥封住
龙峰新村的小车碾压绿化带现象仍存在

N海都记者 朱敏敏 唐明亮/文 毛朝青/图

海都讯 上周,多位福州市民向海都热线95060反映身边的烦心事,包括窨井塌陷、路面冒污水、新铺的草坪乱停车、榕树树池遭水泥封死等。这些事看似不大,却关系市民的日常生活。海都记者接到反映后,也积极为市民排忧解难。

目前,这些问题整改的情况如何?昨日,海都记者逐一回访,发现塌陷和冒污水的井盖已修复、霸占人行道的共享单车被清理,但被水泥封死的榕树树池、新铺绿化带仍有私家车乱停放等乱象,未见改善。

红榜:两处窨井盖,已修复

1月23日A09版:福州工业路时代名城小区附近,一处窨井盖塌陷,路过的小车时常被“坑”,存在安全隐患。昨日下午,海都记者回访现场,发现井盖已被修复,隐患消除。

1月23日A09版:福州仓山区迎安路施程小学前,一处窨井盖一直往外冒污水,散发阵阵恶臭,污水溢流近一周。昨日,海都记者回访发现,冒出的污水没有了,路面已经恢复了干净。

1月22日A05版:台江区长汀街人行道,小黄车等共享单车霸占人行道,行人只得到机动车道“借路”。昨日,海都记者回访现场,城管部门已经联系相关企业搬走车辆,对联系不上公司的废弃单车,已强制清理,还路于民。

黑榜:龙峰新村,私家车仍在碾压草坪

1月24日A06版:福州白马北路附近人行道施工改造,原先的方形树池不见了,20棵榕树的根部几乎被水泥覆盖。当时,福州市园林执法人员表示将到现场查看。

昨日,海都记者再度回访现场,发现树池遭水泥封死的情况仍存在。附近居民表示,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处理,以免影响树木生长。

1月23日A09版:福州华屏路龙峰新村内沿河新铺的绿化草坪上,常有车辆停放,草坪被碾坏。小区物业称,小区车位有限,常有私家车把绿化带当停车场。昨日,记者再度来到龙峰新村,新铺设的草坪上仍旧有私家车停放,此类乱象依旧存在。小区居民表示,希望社区、物业等相关部门,能想出一个办法,既能解决“停车难”,也能不破坏绿地。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