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5000元皮草大衣 干洗后破了多个洞
蟹等抽检不合格多家酒店“上黑榜”
莆田月塘镇开展节前食品安全宣传
假“稻花香”大米 福州竟有近60种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9年1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假“稻花香”大米 福州竟有近60种
在福州春节粮食市场商标维权行动中,执法人员发现该大米品牌被冒用

N海都记者 朱美芳

海都讯 昨日,历时三天的福州春节粮食市场商标维权行动告一段落。海都记者从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及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此次专项行动共发现假冒“稻花香”大米近60种,不少市民在购买时分不清真假“稻花香”。

涉嫌侵权的商品 将被责令停止销售

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相关人士介绍,“稻花香DAOHUAXIANG”是福州米厂于1999年7月获得核准的注册商标,经多年发展,在市场上有较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但近期,福州市场上发现较多擅自在大米包装上使用“稻花香”标识的情形,造成市场混乱。由于分不清楚真假“稻花香”,不少市民向粮食部门及市场监管部门投诉。

据悉,此次专项检查发现涉嫌侵犯“稻花香DAO⁃HUAXIANG”注册商标专用权及不正当竞争行为的商品近60种。针对涉嫌侵权情况,执法人员要求商家提供相关来源及许可授权证明等材料,无法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的将责令停止销售。

是福州本土品牌识别方法有两个

“很多市民不知道‘稻花香’是福州本土的品牌,为了这个品牌,福州米厂还把官司打到了最高院。”据相关人士介绍,2017年在审理福州米厂与五常某公司的商标侵权纠纷案中,最高人民法院认定“稻花香”不属于法定或约定俗成的大米通用名称,未经商标权利人许可擅自在大米包装上使用“稻花香”标识构成侵权。

目前,福州正宗“稻花香DAOHUAXIANG”品牌大米拥有一颗星、三颗星、五颗星系列产品,产品来自黑龙江泰来县的2.2万亩生产基地。

如何识别正品“稻花香”大米?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监督检查处相关人士称,识别正宗“稻花香”,看两方面,一是“稻花香”三个字的右上角有注册商标R的标识;二是生产厂家是福州米厂或者福州市稻花香米业有限公司。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