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1版:导读
下一版4
 
三江口大桥通车 闽江上再添一桥
导读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9年1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江口大桥通车 闽江上再添一桥
福州机场二期高速、环岛路、南江滨大道、东江滨大道、螺洲大桥和福马路等,实现串联
三江口大桥通车,从马尾到仓山南台岛只需五分钟

N海都记者 陈恭璋/文 包华/图

海都讯 昨日上午9时许,历时5年多建设的三江口大桥正式通车,闽江上又增一跨江大桥。三江口大桥通车后,机场二期高速、环岛路、南江滨大道、东江滨大道、螺洲大桥和福马路等主干道,实现串联,对于三江口片区和马尾区路网具有极大意义。

昨日上午8时许,海都记者乘车由三环路进入福州机场二期高速路,发现在三环路沿线的路牌上,已经增加了“三江口大桥”的路名和指向。到了福州东收费站,记者看到,在收费站最左侧开辟了一个新的入口,该入口连接着的就是通往三江口大桥的匝道。顺着通道前行,眼前就出现了三江口大桥的主桥。三江口大桥跨江段主桥长1.68公里,其中240米的主跨,跨度为国内同类型桥梁最大。

三江口大桥的桥面宽为42.5米,双向八车道。大桥的通车仪式就设立在桥面上,昨日上午9时,仪式开始,随后福州市政府副市长杨新坚宣布:“三江口大桥正式通车!”宣告大桥正式投用。

三江口大桥成长史

2013年,完成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

2014年,完成设计并招标进场。2014年9月,北主桥第一根桩基施工。

2018年12月13日,南接线主线最后3跨完成浇筑,标志着该工程桥梁主线的主体结构全部建成。

2019年1月22日,正式命名为三江口大桥。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