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8版:金融
3上一版
 
借助黑科技 提升账户资金安全
□兴·动态
□行业动态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9年1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借助黑科技 提升账户资金安全
春节在即,资金安全不容忽视,银行不少安全防护功能尽显科技范

N海都记者 刘龙海

很快将进入春节时刻,接下来一段时间,资金交易更加频繁,理财师提醒,资金安全不容忽视。保障资金安全,持卡人在确保个人信息不外泄的同时,可使用银行推出的一些安全防护功能,提升账户资金安全等级。记者了解到,目前工行、农行、建行、华夏银行、渤海银行等多家银行推出了科技范十足的账户资金安全防护功能。

做安全监 测提前排除风险

在保证资金交易安全方面,银行提供了短信验证、动态令牌验证、刷脸、指纹等多种形式的安全验证手段。同时,一些银行运用云计算、大数据等科技手段,实时监控账户安全。

另外,银行也提供了安全监测服务。比如,工行的“工银智能卫士”为用户提供了账户安全监测服务,客户登录工行手机银行,选择“我的”进入“安全中心”,点击“安全检测”进入“快速检测”,检测完毕后,点击“立即优化”,可对检测到的问题进行一键优化。

诈骗短信令人防不胜防,建行龙卡信用卡微信公众号提供了短信真假辨别服务。该服务叫“慧眼识真”,持卡人点击龙卡信用卡微信公众号底部菜单“简单查”,进入“慧眼识真”,发送收到的短信内容,就可以验证短信是否为建行信用卡中心发送。

用锁定功能锁住资金安全

一些银行的手机银行推出了交易安全锁功能,为客户的账户资金安全保驾护航。

工行的“工银智能卫士”推出“夜间锁”、“地区锁”、“境外锁”三把锁,多重保护账户安全。启用境外锁后,境外常用国家/地区以外无法进行ATM取现、POS刷卡消费,用户可即开即付、即锁即控;启用地区锁后,在境内常用地以外无法进行ATM取现以及POS刷卡消费;启用夜间锁后,在境内地区北京时间23:00—次日5:00无法进行ATM取现及POS刷卡消费。

建行龙卡信用卡在原来“一键锁卡”功能的基础上,全新推出了“安全锁”功能。登录建行手机银行,进入“信用卡”页面,点击“安全锁”选项,持卡人可对信用卡进行多场景灵活管控。

农业银行手机银行的“安全锁”服务包括借记卡和信用卡两块。持卡人进入农行手机银行,在“安全中心”页面的“银行卡安全锁”项下可进行相关操作。针对借记卡,农行“安全锁”服务提供了“无卡支付管理”、“转账限额管理”、“消费限额管理”、“取现功能管理”、“小额免密管理”等功能;对于信用卡,则推出了“一键锁卡管理”、“交易安全管理”、“卡片限额管理”等3项功能。

华夏银行手机银行的“卡锁交易”功能提供了五项锁定交易类型:境内ATM取款、境外ATM取款、境内POS消费、境外POS消费、自助设备转账(如ATM转账)。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