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社会·气象
3上一版  下一版4
 
警民接力施救 伤者化险为夷
依姆喝汤太急 鱼骨刺破食道
3村民寻灵芝 遇大雾被困深山
开假第一周气温先升后降
春节胡吃海喝累坏一口牙 节后口腔机构迎来看牙小高峰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9年2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女乘客在南平高速路一服务区摔倒,不省人事
警民接力施救 伤者化险为夷

N海都记者 朱敏敏 通讯员 李嘉 林益鹏

海都讯 在服务区上完洗手间后,一名中年女子摔倒失去意识,紧急时刻,幸遇南平高速交警与热心群众施救,民警并用警车与医护人员接力及时送医抢救,最终女子化险为夷。目前,女子生命体征稳定。

民警介绍,2月9日上午9时20分,南平高速交警接群众报警称,福银高速南平段朱洋服务区内,一名女乘客摔倒在地,不省人事。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发现一名中年女子瘫倒在服务区公共卫生间外,面色苍白,怎么叫唤都没啥反应。

民警现场了解到,伤者张女士是重庆丰都县人,当天搭乘重庆牌照的大型客车从丰都老家回福建泉州工厂上班,无任何家属在旁,独自一人带着身份证、挎包和一部手机(手机设置密码打不开),途中在服务区上卫生间出来时摔倒昏迷不醒。情况紧急,民警立即与现场热心群众一同,采取掐人中、心肺复苏等应急救援,并让服务区工作人员取来红糖水喂食。经紧急救治后,伤者的呼吸逐渐平稳,但仍处于昏迷状态,对身边人的呼唤、叫喊还是毫无反应。

随后,民警决定用警车将张女士送往就近的邵武市立医院救治,并电话联系医院派出救护车到高速路口做好接诊准备。民警拉响警笛,用最快的速度将伤者送往邵武西收费站后,邵武市立医院救护车及医护人员已在收费口等候,同时警车开道护送救护车至邵武市立医院。到达医院后,民警为伤者办理了入院手续,同时将伤者摔倒后的情况告知医生。经过医护人员及时抢救,伤者渐渐苏醒,恢复意识,生命体征平稳,但仍需住院救治观察。

为尽快联系上伤者张女士的亲属,警方利用公安网信息查询,找到了其家属的联系方式,并告之伤者的情况和医院位置。得知此事后,伤者远在重庆的家属对民警表示了感谢,并已购买当天机票前往邵武照顾伤者。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