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国内·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全球新增绿化四分之一来自中国
5G智慧高速公路项目 将在湖北选址建设
筹备二次“特金会” 越南外长访朝
巴西迫降直升机与卡车相撞
特朗普签行政令推人工智能
掉入化学原料储存罐 日两名清扫人员身亡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2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特朗普签行政令推人工智能
要求确保美国在该领域的领导力,应对来自外国对手的挑战

N央视环球

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签署一项行政令,启动“美国人工智能倡议”,要求联邦政府机构投入更多资金和资源用于研发、推广人工智能(AI),培训民众适应人工智能时代。

“美国人工智能倡议”并非单纯的技术路线图,而是从国家战略层面调动更多联邦资金和资源用于人工智能研发,“确保美国在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导力”,应对来自“战略竞争者和外国对手”的挑战。

媒体报道,这项行政令旨在确保美国维持人工智能研发及相关领域的优势地位,包括先进制造、量子计算等领域。白宫说,加大投资人工智能技术“对打造未来产业至关重要,包括无人驾驶汽车、工业机器人、疾病诊断算法以及许多其他产业”。

这份倡议明确提出,要保护关键的人工智能技术不被战略竞争者和对手国家获得。倡议指出,保持美国在人工智能技术领域的优势,对美国经济和国家安全利益至关重要。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