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旅游
3上一版  下一版4
 
五福合一庆新春 八闽首邑醉年味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9年2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五福合一庆新春 八闽首邑醉年味

游客在鲤鱼洲酒店欢度团圆年
游客在雪峰寺撞钟祈福
闽侯新春集五福启动仪式现场
儿时年味﹃糖画﹄
闽侯新春集五福活动启动
体验儿时年味“套圈”

N海都记者 林舒帆

海都讯 今年春节期间,闽侯县以“集福、祈福、纳福、享福、赐福”五大主题,开展了“五福合一年至闽侯”——“福”主题系列年味旅游活动。活动由闽侯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闽侯县旅游事业发展中心等相关部门、单位联合主办。五大主题,五场活动,从2月1日至2月19日贯穿整个新春佳节,在闽侯各大旅游景区红红火火热热闹闹上演,全国各地的游客与闽侯当地民众一同体验、品味,欢度闽侯多福多彩的新春佳节。

“五福合一年至闽侯”每场活动都热闹非凡、精彩纷呈,各有特色各有亮点,既有趣味性又有闽侯独特文化味道,同时又洋溢着传统新春的热闹氛围,可谓既有得看、有得吃、有得玩,还有丰富多彩的新年福礼相送,邀请游客沐浴温泉、撞钟祈福、共品除夕宴、共闹元宵,送金猪、送对联、送福袋、送福包,新春的闽侯可谓喜乐喧嚣,新春的闽侯可谓福气冲天,新春的闽侯可谓闪耀榕城。

闽侯“集福、祈福、纳福、享福、赐福”五大主题旅游文化活动热闹非凡、精彩纷呈

“集福”过大年还原儿时年味

今年新春,闽侯的“集福过大年”活动充分还原了儿时的年味。2月10日,在闽都民俗园举办了“集福过大年”活动。活动现场打造了“年味营造”、“儿时游戏”、“传统美食”三大年味主题区。

活动当天,更推出了众多传统小游戏给市民体验,市民凭券参与并通关后即可获小礼品一份及“福”印章一枚,集满5个“福”印章可至服务台领取角梳纪念品一把,让现场游客及市民体验儿时游戏、品味传统小吃、感受年味氛围、享受集福乐趣。

礼佛撞钟沐泉“祈福”

“迎新撞钟”是辞旧迎新的传统文化活动。2月3日,在闽侯大湖乡雪峰寺和荆溪镇首邑温泉度假村举办了“礼佛撞钟沐泉祈福”活动。

今年新春的礼佛撞钟、沐泉“祈福”活动由雪峰寺和首邑温泉联动组成,包括撞钟祈福、沐浴温泉、首邑寻“福”、首邑送“福”等活动。在雪峰寺,不少游客前来礼佛、品福粥、撞钟祈福,在千年古刹里,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新春期间,首邑温泉也迎来了众多游客,他们在凤翔首邑温泉度假村沐浴温泉、集福卡、领“福包”、写祝福、挂“福树”,度过一个福气满满的新年。

乐享自然阖家“纳福”

一年一次的团圆饭充分表现出中华民族家庭成员的互敬互爱,这种互敬互爱使一家人之间的关系更为紧密。2月4日,在闽侯县上街镇福建鲤鱼洲酒店举办了“乐享自然阖家纳福”的活动。鲤鱼洲除夕夜以国宴标准推出自助、火锅、宁德海鲜、新疆烧烤等四款年夜饭,让游客阖家团聚过大年,感受浓浓的闽侯年味。

本次活动围绕“纳福”主题,征集了游客和市民一起“品国宴”。在“纳福”主题下,还配套了七个特色活动,分别为“纳福”活动启动仪式、迎新春畅游国宾馆、岁末品国宴、观赏烟花、阖家亲子互动游戏等。

“享福”就来天泽奥莱

新春去哪游?今年闽侯也为游客提供了众多特色体验活动。2月5日—2月19日闽侯南通镇天泽奥莱时代广场推出“享福就来天泽奥莱”的活动。

活动由七个配套活动组成,有魔幻森林稻草人文化节、飘雪乐园乐翻天、巨型卡通欢乐总动员、奥莱岁末商家折扣节、巧克力王国DIY、反弹蹦床公园嗨不停、卡丁车刺激体验等活动让游客可以体验到喜气浓郁的年味。

闽越“赐福”喜迎元宵

元宵佳节将近,“五福合一年至闽侯”的活动也将迎来高潮。2月17日,即将在闽侯竹岐乡闽越水镇举办“闽越赐福喜迎元宵”活动。

据了解,“闽越赐福喜迎元宵”将推出“千灯赐福”活动,将搭建大型灯廊,结合猜灯谜活动,营造喜庆元宵氛围。此次“赐福”内容丰富,还将推出“福寿一刻”、“一剪猪年福”两项特色活动。据介绍,“福寿一刻”将邀请篆刻老师现场展现福州传统寿山石工艺,游客通过猜灯谜还有机会获得一枚精美的寿山石印章;“一剪猪年福”活动将邀请西安剪纸画老师为来宾剪出一份新年祝福(附裱纸相框)。此外,现场还有苹果糖DIY、现煮五彩汤圆等活动,让游客过一个喜庆文明、民俗浓厚、丰富多彩、热热闹闹的元宵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