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杀入福州美女裁缝“诗词大会”百人团
纳税人学堂送“红包”减税降费促发展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9年2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纳税人学堂送“红包”减税降费促发展
——福州市税务局开展减税降费政策培训

N海都记者 唐明亮

通讯员 梁艺斌 黄芳

海都讯 2月20日上午,福州市税务局在台江区税务局举办了一期以减税降费为主题的纳税人学堂,重点讲解近期新出台的普惠性减税降费政策,台江区近200户企业的财务代表和办税人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减税降费政策从2019年1月1日起开始实施,涉及范围广,优惠力度大,大大减轻了纳税人的负

担。”台江区税务局纳服股股长陈鲤萍说,“此次培训有利于扩大减税降费政策知晓度,进一步确保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细、落地。”

培训会上,税务人员从小微企业享受税费优惠的条件、计算方法、具体操作流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结束后还现场解答了企业参训人员的咨询提问。

“税务局的培训,对我们填表、申报起到很大帮

助,讲课很全面,也很生动,还详细列举了很多案例。通过这次培训,我们企业对政策的把握更准确了。”台江区政协委员、中小型企业财务代理人曾诚贤对税务局的及时培训辅导,给予了点赞。

“我们是一家中小型的建筑行业企业,去年企业所得税占25%,相对来说是比较大的比例。现在普惠政策出来之后,我以一个月为例测算了一下,我们的企业所得税由原先的11万多元

降到2万多元,减幅达到70%。”培训会后,英菲索特(福建)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财务经理顾红瑛,跟记者算了一笔账。

据悉,为了让减税降费各项政策落地生根,让纳税人尽享改革红利,国家税务总局福州市税务局第一时间成立了实施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加大宣传、培训和辅导工作,切实为全市纳税人送上减税“红包”。

仅过去的2018年,福州市纳税人享受减免税费

473.43亿元,减免税费总量占全省41.35%。今年以来,福州市累计对符合优惠条件的纳税人辅导达到6.24万人/次,其中通过实体纳税人学堂及面对面形式辅导3043人/次,预计2月底前还将举办30场以减税降费为主题的实体纳税人学堂。

在全力落实新一轮减税降费政策的同时,市税务局还将继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进一步简化办税程序,压缩办税时间,出

口退税争取再压缩1~2个工作日,实现70%以上涉税事项一次办结。建设“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实体大厅兜底”的办税模式,加速推广全流程电子税务局,将线上审批与线下服务有机整合,实现更多办税事项“一趟不用跑”。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