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国内
3上一版  下一版4
 
发改委:培育发展现代化都市圈
石家庄拆违建别墅
咪蒙公众号“注销停用”
欧系植体新品登陆 来贝臣种牙享半价补贴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2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咪蒙公众号“注销停用”
凤凰网、今日头条等平台也相继关停封禁咪蒙账号

N澎湃 中新

2月21日,微信公众号“咪蒙”及咪蒙旗下微信公众号“才华有限青年”均显示“该账号已自主注销,停止使用”。与此同时,多个网络平台的咪蒙账号也相继被关停、封禁。

凤凰网“大风号”发布声明称:凤凰网从源头治理,立即关闭“才华有限青年”和“咪蒙”的大风号,停止其在本平台上的一切活动,全部关闭,不得转世。并在内容审查上严格把关,严格审核,牢牢守住秩序红线,严禁任何虚假、低俗内容越线一步,同时还要加强监管,发现一处查处一处,整改一处,杜绝一处,让严查细审成为网络治理的常态。

该声明强调,“凤凰网坚决落实主体责任,坚决落实自媒体相关管理规定,自觉抵制虚假营销的账号,坚决抵制虚假信息,抵制无污不成文的文化、丧文化,抵制毒鸡汤,反对贩卖焦虑,坚决打击骗取流量的行为,要让严重影响社会稳定、人为撕裂社会的行为,付出惨痛的代价。”

今日头条也发布公告称:经用户举报和平台监测发现,部分账号存在发布虚假内容,传播污文化、丧文化,贩卖焦虑情绪、骗取流量的行为。头条号平台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根据相关政策法规和平台规定,对“才华有限青年”、“咪蒙”等账号进行了封禁处理。

此前,微信公众号“才华有限青年”1月29日发布的一篇题为《一个出身寒门的状元之死》刷屏朋友圈。不过,该文很快被网友质疑“杜撰”。

在愈演愈烈的舆论争议声中,咪蒙宣布从2月1日开始,咪蒙微信公众号停更2个月、咪蒙微博永久关停,“用这个时间,全面反思,积极调整,为大家提供更有价值的内容”。

对此,人民日报官方微博当天发表评论称,咪蒙发道歉信,避实就虚,避重就轻,暴露出一贯的擦边球思维。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