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闽闻·气象
3上一版  下一版4
 
乘坐进京列车要“二次安检”
福建引进三位音乐大师
今天升温 明天来雨
福建海峡银行市民金融服务再次升级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9年2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乘坐进京列车要“二次安检”
福州火车站将严格执行进站实名制验证制度,旅客需提前预留进站时间

N海都记者 赵杨 通讯员 韩毅

海都讯 记者昨日从福州火车站获悉,从即日至3月16日,福州前往北京方向的所有列车将实行“二次安检”,旅客需提前预留进站时间。

“二次安检”是指旅客在持票进站时,安检人员对其证件、人身、物品进行第一次全面安检;在进入候车室上车前,安检人员进行第二次安检,严防危险品、违禁品被带上车。

据悉,福州火车站将严格执行旅客进站实名制验证制度,票、证、人不符或携带危险物品的一律不得进站上车,车站为尽量节约旅客“二次安检”的时间,将增派工作人员。同时福州火车站也提醒广大旅客,“二次安检”需要一定时间,请提前至少1小时到达车站,预留充足候车时间,务必带好车票和个人有效身份证件,到站后要确认车站实际公告,并看清车票右上角的检票口。

相关负责人表示,请广大旅客勿携带危险品和违禁品,例如管制刀具以及其他易燃易爆物品上车;指甲油、染发剂、发胶、香水等也是限量携带物品,旅客出门前,请认真检查行李,以免因此耽误乘车。过安检时,为了节约时间,可提前将水、饮料、保温杯等各类瓶装、罐装液体从行李当中取出,拿在手上配合安检人员进行检查。

进京列车车次

G302次福州至北京南、G56次福州至北京南、G28次福州至北京南、G324次福州至北京南、G304次福州至北京南、G356次福州至北京南、Z60次福州至北京西、K46次福州至北京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