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一季度集中开工326个项目
福州航空经济舱将取消免费餐
台江区海峡商务区开建“会客厅”
马尾区琅岐水系整治工程启动
高新区旗山大道建21万m绿地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3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航空经济舱将取消免费餐
3月31日起,5折以下机票无免费托运行李额

N海都记者 朱丽萍

海都讯 昨日,福州航空公司宣布,自3月31日起,以多样化餐食订购取代原有经济舱机上固定免费餐食;此外,机票5折以下的舱位票价不含免费托运行李额。

据介绍,购买福州航空3月31日之后航班的旅客,公务舱免费托运行李额30kg,团队机票、金鹏积分兑换、免票,免费托运行李额20kg,5折以上(含)机票免费托运行李额10kg,5折(不含)以下机票无免费托运行李额。所有旅客均可免费携带一件重量不超过5公斤的非托运行李进入客舱。旅客还可购买预付费行李额度,5公斤30元、10公斤60元、15公斤90元、20公斤120元、30公斤180元、40公斤240元。

此外,福州航空自3月31日(含)起,经济舱将全面取消免费餐食,转而提供多种风味餐食供旅客自由选择。购买公务舱机票的旅客及VIP旅客,餐食配备标准与原来一致。飞机餐品菜系以福州菜为主,套餐价格与高铁餐相当。

福州航空人士表示,此前默认购买的固定行李额及航空餐食,包含在了机票价格中,对于部分旅客而言,托运行李通常不足20公斤,短途旅行也未必有用餐需求,推行差异化服务之后,这部分旅客将有更多机会享受到航空公司“裸价”机票。

记者了解到,航空公司不在飞机上提供免费餐食,在国外早已司空见惯。此前,天津航空、祥鹏航空、中国联合航空、春秋航空、西部航空的经济舱均已不提供免费餐食。不过,目前国航、东航、南航、海航四大航空公司,均为经济舱提供免费餐食。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