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国内·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科创板规则亮相 上交所回应“T+0”和“降门槛”
特朗普抨击“通俄”调查特别检察官
首个AI合成女主播上岗
美韩将停止春季大型联合军演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3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个AI合成女主播上岗

正在播报新闻的AI女主播“新小萌”

N新华 文/图

3日,全球首位AI合成女主播正式上岗了。新华社联合搜狗公司近日在京发布全新升级的站立式AI合成主播,并推出全球首个AI合成女主播。这是继去年双方联合发布全球首个合成新闻主播以来,人工智能与新闻采编深度融合的最新突破性成果。此次AI合成主播的升级版和新品发布,再次引发全球媒体圈的关注。

据AI合成主播项目负责人齐慧杰介绍,此次升级在声音和图像两大引擎上有了较大的优化和突破,用户的新闻视听体验也进一步增强。

许多媒体人也担心自己会被AI合成主播取代。而新华社《参考消息》援引“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报道称,虽然AI合成主播经过一系列升级,更加栩栩如生,但对机器人革命感到担忧的记者可以安心,因为AI合成主播仍然需要真人作者和编辑提供播报的内容。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