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强化对网络游戏监管迫在眉睫
重视中学大学体育赛事建设
马化腾:互联网的下半场属于产业互联网
幸福的信号如何实现“全覆盖”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3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马化腾:互联网的下半场属于产业互联网

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正加速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作为融合的产物和载体,产业互联网将带来哪些变革,又将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怎样的机遇?

记者日前就相关话题专访了全国人大代表、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他认为,过去这些年互联网技术的发展,特别是移动互联网的兴起,给人们的出行、购物、社交等带来了极大便利,也使不少企业成长壮大,为中国经济增添了发展活力。

“今天我们面临一个新问题,即从消费互联网到产业互联网的转变。”马化腾说,互联网正在从提供资讯、搜索、电商、购物、社交等服务,逐渐转变到与各行各业深度融合。马化腾认为,产业互联网是未来全新的大领域,有很多想像空间。互联网将全面渗透到产业价值链,并对其生产、交易、融资、流通等环节进行改造升级,可以形成极其丰富的全新场景,极大提高资源配置效率。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