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政经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1888元香港、澳门、珠海、深圳双动四日纯玩游
环卫工商业保险不低于60万元/年
2590元新加坡、马来西亚双飞5日游
首支学校原创福州话歌曲发布
独家增加杜甫草堂、武侯祠游览
贵州纯玩5日游,仅余6席!
明年高职院校实施分类招考
每生每年不低于450元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3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明年高职院校实施分类招考
省教育厅发布今年工作要点,做好复办优质公立初中、师德师风“一票否决”等31件事

N海都记者 张芬

海都讯 记者昨日从省教育厅获悉,今年我省教育重点要做好31件事情,包括2020年实施新的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招生制度、2021年实施新高考方案等。

据了解,今年将出台《福建教育现代化2035》和《福建省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2020年实施新的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招生制度,2021年实施新的普通高等学校考试招生制度。

推动厦门大学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深化我省与同济大学、东华大学开展战略合作。推动省政府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天津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推进营利性和非营利性民办学校分类管理,支持和规范民办教育发展。推进高校老年大学等终身教育重点项目建设,推进福建老年开放(互联网)大学建设。

此外,各地新建、改扩建200所公办园,提高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比例和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支持优质高中复办(创办)公办初中部等学校管理机制改革。

今年,将把师德师风作为教师资格定期注册、业绩考核、职称评审、岗位聘用、评优奖励等的第一标准,实行“一票否决”。突出师范院校师范教育主业特色,适当扩大公费师范生培养规模。深化教师“县管校聘”管理体制改革。

落实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推进省级教育信息化大平台建设。开展省属中小学智慧校园示范项目建设。加强校园欺凌综合治理,健全校园欺凌防治工作机制。严厉打击校闹行为。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