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政经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增值税税率下调 福州企业感受春雨般滋润
榕低价电影票难觅
高新区将再添一座标志性建筑
周五福州将有女性专场招聘会
美赞臣“臻爱女神制造健康”讲座 邀您一起快乐孕育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3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榕低价电影票难觅
受票补少、成本高等影响,今年电影票价同比上涨约15%

N海都记者 朱丽萍 马俊杰

海都讯 尽管3月第一周还没过去,但全国电影市场已经因《驯龙高手3》和《绿皮书》的上映而掀起一个小热潮。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场了解到,3月将有15~20部新片陆续与市民见面,其中不乏《惊奇队长》、《地久天长》、《波西米亚狂想曲》等重磅影片。不过,记者了解到,受票补少、成本高等诸多因素影响,今年福州电影票价同比上涨了约15%。

“春节期间,热门影片一张票动辄七八十元,好的场次票价甚至高达百元左右。”福州市民李女士说,她以为春节后票价会便宜,可票价仍然比往年贵,“往年春节后,在各大团购平台经常还能‘淘’到9.9元以及19.9元的便宜电影票,可是今年根本就买不到了,比较差的影院以及场次,票价普遍也要三十多元。”

昨日,记者在美团、大众点评等团购网站发现,《阿丽塔·战斗天使》3D平日票价每张普遍卖到了65~70元;《绿皮书》2D平日票价普遍卖到55元。

福州多家影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几年,无论是春节档还是全年的电影平均票价,其实都处在逐步上升的趋势中。

“票补逐步取消,9.9元以及19.9元低价票将难再现。”福州一家影院相关负责人表示,片方依靠“烧钱”压低票价,以期用低价把观众“骗”进电影院的历史已经过去了。如今片方更愿意把补贴放在预售阶段,以拉升排片率,而正式上映阶段几乎没有补贴,票价自然整体上升。

另外,观众有了观影意愿和分辨电影品质的能力,好作品有匹配其质量的价格,也会成为常态。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