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2版:闽闻·气象
3上一版
 
榕首个粉色驳岸 周日咱一同播种
“即日得”种4颗顶14颗,今天种今天用
本周日阳光再次回归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9年3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榕首个粉色驳岸 周日咱一同播种
植树节将到,海都报征集100个亲子家庭,在闽江公园华龙园种植粉黛乱子草和花树
去年秋天,牛岗山公园粉黛乱子草盛开(资料图)
海都报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N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包华 马俊杰/图

海都讯 去年10月,福州晋安区牛岗山公园的粉黛乱子草花田,吸引了超过40万游客参观,一时间,整个朋友圈都被粉色花田图片刷屏。本周日上午9点到11点,海峡都市报将联合闽江公园管理处,诚邀100个亲子家庭,在闽江公园北园的华龙园,一同播种粉黛乱子草,见证福州首个粉色生态驳岸的诞生。

即日起,读者只要编辑信息“粉红花田+姓名+手机号码”,发送到“海峡都市报”官方微信公众号,就有机会获得参与资格。

亲手参与播种 秋季收获劳动的喜悦

说到粉黛乱子草,不少福州市民记忆犹新。去年国庆假期,福州市晋安区牛岗山公园里,市区首个大型粉黛乱子草花田进入盛花期。粉黛乱子草抽穗,在阳光下产生彩霞般的效果,柔美浪漫。

昨日,本次春种活动的文章在报纸和微信公众号平台发布后,不少家长踊跃报名。

据园林专家介绍,粉黛乱子草虽原产自北美洲,但它十分适应福州的气候,且是多年生植物。种植它可以采取播撒种子和育苗插秧两种方式,前者生长周期较长,而改用类似“插秧”法,则只要半年时间,小苗就会抽穗。经过了春种后,孩子们可以在秋季回到公园,收获劳动带来的喜悦。

亲子家庭 可种在属于自己的驳岸上

上个月,闽江公园北园的华龙园沙滩完成升级,这里拥有柔软的细沙、舒适的园路,沙滩旁的绿地中,大树成荫,四季有花。家长可以带着孩子,坐在闽江畔的休闲座椅上,欣赏江畔风景,也可以在沙滩上放风筝、堆城堡。

这片沙滩,是一片生态驳岸。此次,参与活动的亲子家庭,会分配到多株带着营养袋的小苗,种植在属于自己的驳岸连锁块上。

园林专家告诉记者,此前福州市区的公园绿地中,还从未用粉黛乱子草打造生态驳岸,也就是说本周日参与活动的100个亲子家庭,将共同见证福州首个粉色驳岸的诞生。

本次活动报名,采取先到先得、报满即止的方式。活动主办方会在本周六前,向报名成功的家庭发送确认短信。如果有学校、幼儿园组团报名,务必留下带队老师或家长的联系方式,活动主办方还将安排团队种植花树,作为植树节的纪念。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