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政经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城区10幅地块将公开出让
文庙广场 别再停车了
女儿吴青解读“冰心的爱”
榕邮轮实验区力争今年首航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9年3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城区10幅地块将公开出让
其中晋安区6幅、鼓楼区3幅、仓山区1幅;多地块须建安置型商品房

N海都记者 赵杨

海都讯 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昨决定公开出让福州市城区10幅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其中晋安区6幅、鼓楼区3幅、仓山区1幅。记者发现多地块须建设可建住宅建筑总面积90%的安置型商品住房。而位于中心区域的鼓楼,此次罕见推出三地块,不过面积均不大,最大的地块为21.48亩,为交通运输(停车场)用地。

据悉,此次出让的地块采用拍卖方式出让,按价高者得的原则确定竞得人。拍卖时间为2019年3月29日上午9:30,在福州市行政服务中心三层交易大厅举行。资料显示,福州此次公告出让的10幅地块,单体面积并不大。面积最大的非仓山区林浦路以西金浦旧厂房出让地块A莫属,达到了102.35亩,为纯住宅用地,也是此次推出的出让面积在60亩以上的唯一地块。

记者发现宗地2019-09号、宗地2019-10号、宗地2019-11号、宗地2019-13号均明确须建设可建住宅建筑总面积90%的安置型商品住房,宗地2019-12号则要求须建设可建住宅建筑总面积80%的安置型商品住房。上述地块安置型商品住房均要求按照指定均价销售,由福州市人民政府指定对象购买。

而位于中心区域的鼓楼,此次罕见推出三地块,不过面积均不大,最大的地块为21.48亩,为交通运输(停车场)用地。最吸引眼球的为鼓楼区花园弄南、法海路口,朱紫坊南入口(花园弄南、法海路口)出让地块,面积只有3.56亩,但因为位于三坊七巷保护区域,所以起始价达到了9400万元。并且对于建筑高度也有特别要求,要求核心保护区范围内传统建筑应按照原有高度控制,核心保护区范围内及建设控制地带以内新建建筑应符合《朱紫坊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要求。

鼓楼区大腹山北侧,东坑巷西侧,五凤传统体育公园地下停车场地块,面积则达到了21.48亩。该地块为交通运输(停车场)用地,年限为50年,但是值得注意的是,该项目停车泊位自持比例不低于60%并对社会公众开放使用,其余还可以分割销售。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