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闽闻·气象
3上一版
 
永泰300亩油菜花盛开
明起榕城阳光回归
迎春花,被春光淡忘的回忆
马尾新建一座串珠公园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3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迎春花,被春光淡忘的回忆

金鸡山公园的迎春花盛开

N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毛朝青/图

迎春花是很多70后、80后的童年回忆,那时的福州校园中,只要有花圃,首选就是鹅黄色的迎春花。这几年,福州的迎春花,被不少植物抢了风头,这抹喜人的鹅黄色被春光淡忘。

园林专家郭斌说,上世纪七八十年代,迎春花就在福州不少公园中种植,当时迎春花苗木便宜,不仅容易成活,繁殖也很快,经济实用。很多人记住它,是因为它在百花之中开花最早,迎春花开后,福州就迎来了百花齐放的春天。

这些年,随着福州绿化品位的提升,在每年冬末初春,街道有三角梅、报春花、三色堇作为装饰,公园里有成片的油菜花、郁金香、虞美人花田,还有山樱花、梅花打造花林景观。很难说,迎春花是福州春季最早开花的植物。

不过,在福州的绿化中,并没有遗忘迎春花给城市绿化做出的贡献。想要观赏迎春花,可以前往西湖公园、白马河公园、闽江公园南园、金鸡山公园等地。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