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今年我省公务员招2471人
盖山展开自建房隐患排查 拆除“三边”隐患房350m
多部门联查消防产品质量
农行福州分行女职工 三八节走访连江苏区
榕二次元产业 布局海外市场
我省动态评价企业环境信用 首批有53家获评绿牌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9年3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年我省公务员招2471人
招录人数同比降30%,最高竞争比55∶1

N海都记者 朱丽萍

海都讯 2019年福建省公务员招录人数为2471人,首次跌破3000人大关,较去年少了1130人,同比降幅30%,较2014年减少了近一半人数。昨日,记者从中公教育获悉,2018年整体招考人数为3601人,报名人数为14.2万人,竞争比达到39∶1。今年我省公务员报考人数预计13万~15万人,最高竞争比55∶1。

“在目前经济转型升级及就业压力相对较大的情况下,公务员考试热度依旧不减,报考人数仍然居高不下。”中公教育相关负责人介绍,预计今年整体报名人数将趋于稳定,在13万~15万人,在此情况下,今年的省考竞争压力将大幅增加,竞争比在47∶1至55∶1区间,竞争非常激烈。

据悉,今年公务员考试笔试时间是4月20日。3月8日开始,报考者可登录福建考录网,通过《福建省2019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招考职位表》查询职位信息,并于3月8日9:00至3月14日17:00登录福建考录网,提交个人信息并缴纳报名费。

3月11日9:00至3月18日17:00,报考者与招录单位沟通后,对“专业资格不符”结论仍有异议的,可及时通过福建考录网“申诉通道”申请公务员主管部门审核裁定;网上报名资格审查的报考者,可于2019年4月10日9:00至4月19日自行上网打印准考证。4月20日开始笔试。

需要提醒的是,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我省统一组织实施的大学生村官计划、志愿服务欠发达地区计划、高校毕业生服务社区计划、“三支一扶”计划等服务基层项目并于2019年9月1日前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我省报考者;由福建省兵役机关批准入伍、服役期满,符合此次招考相关规定的大学生退役士兵,可以报考人大、政协、审判、民主党派和工商联等机关专门职位。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