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万元培训课未上完 机构却关门?
美佛儿学校违规招无学籍高中生
提包丢了浑然不知 警察辗转找到失主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9年3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万元培训课未上完 机构却关门?
福州仓山爱琴海的欧亚外语培训机构,自年前放假后一直未开课,数十名学员要求退学费却遭拒
培训机构昨天依旧大门紧锁

N海都记者 陈海容/文 马俊杰/图

海都讯 近日,福州林先生致电海都新闻热线反映说,去年10月,他在仓山区爱琴海的欧亚外语培训机构,花费1万元购买了半年“戴耐得”英语课程,机构还赠送了半年小班课程。然而刚上课3个月,该机构以“学校教师储备不足”突然关门,不再继续排课。林先生与其他60名学员要求退学费却遭拒,学费总额超45万元。

主课程一节未上,学员吃了“闭门羹”

林先生说,去年10月底,他在欧亚外语培训机构购买了半年“戴耐得”英语课程,机构另外赠送了半年小班课程,并签署了一份“学员协议书”。“赠送的课程才上了3个月就通知放假,至今没开课。”林先生说,他年前一直在上小班课程,且协议书里注明“戴耐得”课程于今年2月份内开课,目前主课程一节未上,机构就关门了。

“当初工作人员承诺每天都会照常开课,满足学员随到随学的上课条件。”林先生说,他每天晚上7点半下班后去上课,然而不到一个月,机构课时便开始缩减,周一、周日两天基本不排课。花了一万元的学费,实际上课时间屈指可数。

记者注意到,协议书中规定,机构除法定假日外,全年停课不得超过10天。而如今已是3月份,停课时长早已违反规定。与林先生情况相同的学员还有60人,学费总额超45万元。担心机构“跑路”,学员们已组建“维权群”,要求机构退还学费。

机构违反多项条款 学员可要求退款

昨日上午,海都记者来到仓山区爱琴海,找到了这家欧亚外语培训机构。只见机构大门紧闭,办公室内空无一人,门上贴着一份“延长放假通知”,通知称“由于学校教师储备不足,节后开课时间推迟至3月1日”,并写有紧急联系人。

记者拨通紧急联系人号码。“具体开课时间还没接到通知,我们员工的工资也没拿到手。”该工作人员称,目前她也联系不上新负责人。

随后,记者联系上原机构负责人陈某。“1月份有新的负责人来接管机构,具体开课时间我也不清楚。”陈某称,机构会不会继续开课,他已不是负责人,并不能保证,也没有退款权限,建议学员找新负责人协商。

对此,有学员提出,难道原负责人一句“已有新负责人接管”,就可以将所有的责任推得一干二净?福建省元一律师事务所蒋双灌律师表示,按照协议书约定,这家培训机构已构成违约。并且协议书里存在“学期生效日起7天后,甲方不予以退费”等多项“霸王”条款,学员可以起诉该机构要求退款。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