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都市与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串通投标三明一医院经营权 7家企业代表被追刑责
严查假冒伪劣食品进村
非交通事故 保险要赔吗?
网络自媒体等纳入福州扫黑重点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9年3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网络自媒体等纳入福州扫黑重点

N海都记者 吴臻

海都讯 记者从警方获悉,今年,福州警方将互联网金融、共享经济、网络自媒体等新业态纳入扫黑除恶摸排重点。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福州市公安局组建258人的扫黑专业队,全面摸排黑恶势力犯罪线索。2018年,全市共打掉涉黑组织17个、恶势力犯罪集团60个、恶势力犯罪团伙34个,破获九类涉恶案件2117起,抓获九类涉恶犯罪嫌疑人4317名,走在全国、全省前列。

今年,福州警方将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农村地区、城乡接合部、套路贷、涉枪涉爆和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三霸六黑”等重点地区、行业、领域,组织开展线索排查。持续开展打击惩治套路贷、“砂霸”、矿产领域黑恶势力、破坏生态环境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对侦查过程发现的行业监管漏洞,及时向行业主管部门发出预警信息,从源头上堵塞漏洞。

同时,将互联网金融、共享经济、网络自媒体等新业态纳入摸排重点,探索大数据侦查和互联网远程取证具体方法。雇水军进行网络谩骂攻击等行为,也属警方摸排的重点。福州警方紧盯涉黑涉恶重大案件、黑恶势力经济基础、背后“关系网”“保护伞”,从案、人、财等方面同步发力,在移送起诉前认真筛查评估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对发现疑点的循线深挖并及时移交纪委监委,同时依法及时查扣追缴“黑财”。

福州警方欢迎市民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踊跃提供线索。举报线索经查证属实的,将按照相关规定给予最高金额15万元人民币的奖励;政法机关将依法保护举报人的个人信息和安全;对举报人及其家属进行报复的,将依法从严、从重惩处。福州市公安局举报电话:110(24小时值守),电子邮箱:fzxz8dd@sina.com;举报信箱:鼓楼区天泉路279号福州市公安局“扫黑办”。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