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社区
3上一版  下一版4
 
开发商为吸引人气 占人行道办展
路面大坑已填好 正修新路
3780元玩遍西北环线独家赠送张掖大佛寺游览
1888元香港、澳门、珠海、 深圳4日纯玩游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3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路面大坑已填好 正修新路
位于福州新店镇崇安路与赤桥路交接处,报道后施工人员迅速进场填坑;但是鼓山大桥机动车道上的连环坑,仍未修复

N海都记者 陈海容 毛朝青

海都讯 上周,海都报陆续曝光福州二环路霞湖路口的人行天桥下乱倒垃圾现象、晋安区电建路积水问题、鼓山大桥机动车道上出现“连环坑”等。时隔一周,昨日,海都记者逐一回访现场,发现多数问题相关责任方已在短期内进行了整改处理,但仍有一些问题没有完全解决。

红榜:垃圾被清走 还路于民

3月4日A05版本报报道了福州二环路霞湖路口的人行天桥下,大量生活垃圾乱堆乱放,散发恶臭,不仅侵占道路,且影响市容市貌。

昨日,海都记者回访现场看到,此前堆放垃圾的地方已清理干净。附近市民表示,该处乱倒垃圾已有一段时间,虽空地用铁皮简单围起半圈,但常常没有及时清理,垃圾占用路面,影响小区的环境卫生。居民希望有关部门能建一些垃圾池,方便大家倒生活垃圾。

3月10日A03版 本报报道了新店镇崇安路与赤桥路交接处,一段10余米的路面没有铺设沥青,路面坑坑洼洼,下雨天更是积水湿滑,曾有市民骑车经过该处滑倒受伤。附近还有两所学校,平时该处人流量大,给出行造成极大不便。

昨日,记者回访现场看到,经过海都报曝光,路面一处直径约2米的大坑已用碎石填补起来,小路的一半路面已经开挖,正在施工。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因小路是附近村庄唯一的村路,修路只能边修边通行。此前连续降雨,无法施工,近期天气转晴,预计一周时间便能把半幅路修好,再修另外半幅。

黄榜:积水问题解决了 骑车仍不安全

3月4日A05版本报报道了晋安区茶园新苑一号楼西侧的电建路积水问题,连续降雨导致约50米长的小路出现积水,较深的达到30厘米,附近居民无路可走,只能踩着墙边的马路牙子小心经过,出行十分不便。

昨日上午,记者回访现场看到,原先的积水路段已经铺上了一层碎石块、碎木板等,虽已看不见积水,但路面十分坑洼、杂乱,市民骑电动车经过时摇摇晃晃。途经市民告诉记者,这条小路是附近居民出行的必经之地,虽然解决了积水问题,但路面像是用“建筑垃圾”来填充的,坑坑洼洼,夜间经过担心被绊倒。

黑榜:东三环桥下乱停车 绿化带遭碾压

3月4日A05版本报报道了福州鼓山大桥台江往仓山方向,机动车道上出现“连环坑”,与路面形成高度差,市民驾车刹车不及驶过坑洞,造成车轮打滑。此前,记者已将情况反映给管理部门福州市政开发公司,但昨日记者回访现场看到,这些坑洞仍旧存在,还未进行修复。不少车辆经过该处时突然变道或急刹,险象环生。

2月25日A01版本报报道了福州东三环桥下,掉头道被乱停的车辆堵死,现象持续近一年,许多绿化被碾压损坏。昨日记者回访现场看到,桥下掉头道两侧依旧有多部违停车辆,路旁绿化几乎被碾秃。附近居民表示,该处违停屡禁不止,路面被挤压,车辆掉头时需十分小心,不然会刮擦到违停车辆,令他们十分头疼。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