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9版:国内·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波音欲改进737-8多国停飞
日本天皇退位相关仪式正式开始
缺牙市民福利!10天待遇3500元!
春秋战国流行是象棋鼻祖
称不受《中导条约》限制 美开造巡航导弹部件
韩遭强征劳工欲扣押日企在欧资产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9年3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埃塞航空客机失事”追踪
波音欲改进737-8多国停飞
美国联邦航空局称该机型仍然适航,但需升级客机软件;多名参议员要求停飞

N新华 央视

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8客机(属于737 MAX系列)10日发生坠毁事故,这是该机型的客机五个月内发生第二起坠机事故。埃塞俄比亚、中国、阿根廷、巴西、新加坡、澳大利亚等国日前相继宣布暂停运行波音737-8客机。美国联邦航空局11日发布通告称,波音737-8机型仍然适航,但波音公司必须在今年4月之前完成波音737-8客机软件升级。

波音公司在11日的声明中表示,自印尼狮航客机去年10月失事后,波音公司一直在强化737 MAX系列客机的飞行控制软件,“旨在使已经安全的飞机更加安全”。

波音公司称,公司一直与联邦航空局密切合作,开发、规划和认证相关软件增强功能,并将在未来几周内部署到737 MAX机型。

联邦航空局11日在通知中称,正在收集埃塞航空坠毁客机相关数据并与国际民航组织保持沟通;一旦发现任何安全问题,将立即采取措施。

联邦航空局的通知在美国国内引发争议。多名参议员认为,美国应该停飞这一机型,直至查清埃塞空难原因、确认在美运营的同型号客机没有“类似风险”。

航空旅客权益保护团体“飞行者权利网”总裁哈得孙敦促停飞,认为联邦航空局“等等看”的态度给旅客生命和美国航空业声誉带来风险。

全美空中乘务员联合工会主管纳尔逊致信联邦航空局,要求立即采取措施回应公众关切、全面评估安全性。

美国第四大航空运营商西南航空公司因拥有不少波音737-8客机而接到大量乘客来电,询问所乘坐航班是否由这一机型执飞。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