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闽闻
3上一版
 
抓住今年茶花的“尾巴”
福州首片粉色梯田 等您来栽种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9年3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首片粉色梯田 等您来栽种
本周六,海都报征集百个亲子家庭,在晋安八一公园种植粉黛乱子草;关注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报名
八一公园梯田,孩子们可收获播种的乐趣

N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毛朝青/图

海都讯 福州市晋安区新店镇赤桥村,有一座海绵公园——八一公园,它与福州市动物园、儿童公园和福州国家森林公园相连,本周这里将完成福州首个粉黛乱子草梯田花海的播种。海都读者只要关注“海峡都市报”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报名,就有机会在城市公园留下自己的印记。

园林教授现场科普

本周开始,八一公园进入了繁忙的播种季节。今年园林部门经过论证,决定在梯田中种植观赏效果好,且是多年生植物的粉黛乱子草。

上周日,在海都报和闽江公园管理处的征集下,超过130个亲子家庭完成了生态驳岸上的粉黛乱子草播种,读者报名火爆。此次活动,经过主办方海都报、晋安区园林局、晋安区科协讨论,将原先的50个名额,增加到100个。集体报名活动的学校,还可获得种植二乔玉兰的机会。

周六的活动,晋安区的“金鸡讲堂”还邀请福建农林大学园林学院薛秋华教授,现场进行植物科普。

公园有清代古民居

在八一公园中,还有一大特色,园林部门修复了福州传统民居,让这栋名为“谢宅”的百年民居,融入到公园的田园特色中。

本周六上午9点开始,报名成功的读者,签到的地点就是在公园民居的吊脚楼前。据园林专家介绍,吊脚楼作为百年民居的重要组成部分,共有两层,始建于清末民初,市民可通过它感受赤桥村传统民居的文化和历史。

□报名方式

编辑信息“粉色梯田+孩子姓名+手机号”,发送给“海峡都市报”官方微信公众号,限额100名。周五下午,报名成功的读者,将收到确认短信。

活动时间为上午9点到11点,可乘公交到赤桥村(动物园大门)站,步行至公园。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