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斑马家族添新丁
三月的雨下下停停
镇海食药监所 开展校园食堂食品安全整治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9年3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镇海食药监所 开展校园食堂食品安全整治

N通讯员 钟伟 蔡益辉

海都讯 春季开学以来,为保障师生新学期食品安全,严防严管严控学校食品安全风险,莆田镇海食药监所对辖区所有学校食堂进行专项检查,并要求学校食堂,认真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据了解,此次专项检查,校园食堂切实把好食品进货关、食品贮存关及食品加工关,并且要健全并落实食堂餐饮安全管理制度,禁止加工使用四季豆、黄花菜、发芽马铃薯、野生菌等有潜在风险的高风险食品。此外,严格执行饭菜留样制度。每餐每种饭菜都要做好留样,每种食物留样200克、在专用留样柜中保存不少于48小时,建立食品留样记录并有专人负责登记管理。

下一步,镇海食药监所将大力推进“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采取多种方式向广大师生普及和宣传食品法律法规、食品安全知识,广泛动员师生参与食品安全管理,以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社会氛围。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