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美国坚持“可以飞”乘客心慌慌
月球表面现“跳动的水”
英议会下院 再次否决“脱欧”协议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9年3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国坚持“可以飞”乘客心慌慌
逾20国停飞波音737MAX,波音CEO向特朗普保证飞机“安全”

N新华网

欧盟航空安全局12日决定,在欧盟空域停飞美国波音公司737-8和737-9两种型号(同为737MAX系列)的客机,以“确保乘客的安全”。同一天,出于相同考虑,印度、土耳其、韩国、澳大利亚等非欧洲国家做出类似决定。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2日采取上述措施的已有20多个国家。

与上述国家和地区相反,美国联邦航空局12日再次声明,现阶段不会决定停飞波音737-8客机。

美国联邦航空局代理局长埃尔韦尔12日说,评估显示,这一机型的系统性能没有问题,因而没有停飞依据。

调查人员11日找到埃塞航空失事客机的两只“黑匣子”,即飞行数据记录器和驾驶舱语音记录器。多家媒体报道,其中一只“黑匣子”部分损坏,埃塞方面说将尽力修复。美国政府和波音已经派遣人员前往埃塞俄比亚协助调查。

就美国联邦航空局认定波音737-8适合飞行,一些乘客不予认可,在社交媒体呼吁在美国同样停飞这一机型。

三家美国航空运营商仍在使用737MAX系列飞机载客。美国多名国会议员呼吁美方尽快做出停飞决定。

多家媒体以消息人士为来源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12日与波音公司首席执行官米伦伯格通电话,后者向前者保证波音飞机“安全”。

特朗普12日在社交媒体“推特”写道,飞机变得“太复杂”,而“复杂构成危险”;他希望由“专业飞行员”以“便捷”和“快速”的方式操纵飞机。

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12日说,两天前失事的客机损毁严重,许多遇难者的遗体难以辨认,身份确认需要至少5天时间。

据了解,此次空难的157名遇难者来自超过30个国家和地区。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