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版:金融3·15专题
3上一版  下一版4
 
“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到来光大银行教你如何保障金融安全!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9年3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到来光大银行教你如何保障金融安全!

为不断提高消费者对金融产品和服务的认知能力,提升金融消费者安全用卡意识,引导消费者依法、理性维权,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光大银行福州分行于3月启动了以“权利责任风险”为主题的“2019年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金融知识普及履行社会责任

光大银行福州分行坚持“以消费者为中心”,持续推动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引导消费者合理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精彩纷呈的多渠道开展扎实广泛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履行社会责任。

光大银行福州分行利用电子渠道广泛宣传,利用营业网点和行外自助银行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口号。在营业厅堂设立公众咨询服务台,由大堂经理作为厅堂金融知识宣传员主动开展宣传,充分利用客户办理业务的等待间歇,将金融消费者金融知识普及穿插进厅堂服务中。大堂经理向前来营业厅的客户发放了相关宣传折页,向客户普及了防假币的识别、贷款套路的危害、增强自身风险责任意识的做法等金融常识,介绍了常见的个人理财工具和理财风险防范、如何正确理财,警惕高利诱惑等金融知识,并广泛听取、收集客户意见建议。

福州分行还充分运用了新媒体的力量,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了“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相关金融知识,对保障消费者财产安全权、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依法求偿权、受教育权、受尊重权、信息安全权等法定基本权利集中开展教育宣传,使消费者充分了解自身的各项法定权利和义务。

金融知识传播走进民众生活

光大银行福州分行依托下辖支行网点,通过电话邀约客户群体到网点,与客户讲解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提高客户的维权意识,积极宣传金融消费保护知识。前往支行附近社区开展了一系列多维度、广覆盖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针对不同客群发放相关宣传资料和讲解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典型案例,强化金融消费者合法维权意识。

走进老年活动中心,光大银行福州分行向退休老干部宣讲“3.15消费者权益保障”相关知识,其中包括反假货币知识,反洗钱知识,理性投资,警惕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保护自身合法权益,让老年退休干部们了解了消费者保护权益的相关知识,也对银行的理财产品和金融服务有了更深的了解。

走进社区,光大银行福州分行向现场居民普及投资理财知识,讲解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防诈骗基本技能,引导消费者根据自身风险偏好,理性选择与风险收益相匹配的金融产品,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走进高校,光大银行福州分行还积极参与由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指导,《海峡都市报》主办的“315金融消费者权益”宣传活动,将金融知识送到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学生身边,提高他们对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不断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特色活动金融知识入人心

今年3月8日国际妇女节,光大银行信用卡部走进鲤城,举办了“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周活动,邀请了信用卡客户代表、商户代表等合计200多人参与此次活动。光大银行向泉州的消费者介绍了信用卡发展历程,重点围绕信用卡理性办卡、安全持卡、正确用卡等安全问题宣传,多渠道、多层次、多样式、有针对性地进行金融知识普及和风险提示宣导,并公示了营业场所及网点、门户网站等醒目位置公布投诉方式,确保投诉渠道便捷、畅通、有效,依法理性维权,妥善化解矛盾纠纷。现场气氛高涨,发放宣传折页200多份,并结合特殊节日为现场的女性消费者额外赠送了一朵饱含深情的玫瑰。

通过一系列宣传活动的开展,使广大金融消费者对金融知识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光大银行福州分行将继续营造和谐金融环境,将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作为重点工作坚持长期开展,通过金融知识普及,不断增强金融消费者的风险防范意识,远离非法金融活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