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版:金融3·15专题
3上一版  下一版4
 
交通银行福建省分行开展“3.15” 金融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9年3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提升金融素养增强风险防范意识
交通银行福建省分行开展“3.15” 金融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远离不良校园贷,看上去月利率不高,实际上有很多隐藏的条款和算不清楚的利率……”

“各种名目的手续费、中介费,有些不良校园贷的利率可以达到50%甚至200%……”

又是一年春暖花开时,在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的校园里又迎来了“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

群策群力,营造良好金融环境

为了进一步普及金融知识,提升大学生金融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金融风险的自我保护能力,履行国有商业银行社会责任,3月13日,在福建银保监局指导下,交通银行福建省分行携手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福州市反诈骗中心联合举办2019年“‘3·15’金融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福建银保监局消保处副处长蔡军龙,福州市反诈骗中心负责人林华榕,交通银行福建省分行消费者权益保护部总经理蒋舒宇、保卫部副总经理陈闽,交通银行福建自贸区分行行长林巍,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生管处安全教研室主任梁晶老师等领导、嘉宾及300多名学生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聚焦“抵制校园不良网贷,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以金融知识讲座、金融知识问答形式与在校大学生进行面对面的互动。交通银行福建省分行消费者权益保护部总经理蒋舒宇在致辞中表示,交通银行福建省分行将继续践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责任,持续深入地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教育活动,为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贡献应有的力量。

创新宣传,增强风险防范意识

来自交通银行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分行的吴琦峰讲师,结合自身丰富的从业经验和在校大学生实际状况,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校园不良网贷,并通过金融知识有奖问答与现场学生进行互动,加深了在校大学生对金融消费者权益知识的理解和认识。同学们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热烈,反响良好。

活动还邀请福州市反诈骗中心资深警官刘哲捷老师用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为同学们讲解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那些事儿,刘警官幽默诙谐的言语让学生们印象深刻,收益颇丰,纷纷感叹“涨知识”了。

活动最后,福建银保监局消保处副处长蔡军龙对本次活动开展的形式、效果表示肯定,同时也对同学们提出三个建议:一是作为现代的大学生,在大学期间要加强对现代金融知识的学习;二是要树立金融风险基础防范意识,树立理性的消费观念;三是要树立依法维权意识,一旦面临不良网贷的催收或网络诈骗的压力,应该积极主动地向老师、学校及公安部门寻求帮助,解决问题。

普及金融,多维度提升金融素养

此次活动是福建银保监局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2019年“3.15”宣传周活动的口号是“以消费者为中心优化服务”,交通银行所倡导的“创造共同价值,提供最优服务”的理念与之一脉相承。

2019年“3·15”金融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通过精彩的讲解、生动的案例、活泼的互动,多角度多维度地为易受校园贷侵害、易接触电信网络新型诈骗的大学生们普及了金融知识,增强大学们识别诈骗手段,抵触不良贷款的能力、提升广大学生金融素养,深受在校师生好评。

普及金融知识,履行社会责任。交通银行福建省分行仍将持续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工作,为构建和谐的社会金融环境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