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国内·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特朗普下令 美停飞波音737MAX
111所学校无限期停课
嫦娥四号实测月表最低温-190℃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9年3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特朗普下令 美停飞波音737MAX
美国联邦航空局此前拒绝停飞,被舆论认为是“想要讨好飞机制造商”

N新华网

美国总统特朗普13日说,他将下令停飞波音737-8和737-9客机(同为737MAX系列)。美国联邦航空局随后发布紧急指令,停飞这两型客机,同时禁止这两种型号的客机在美国空域飞行。

多家媒体以“突然转变”描述联邦航空局所作最新决定。这一机构11日认定波音这两型客机“适航”;12日说评估显示客机的系统性能没有问题,因而没有停飞依据。对此,美国《消费者报告》杂志航空问题顾问麦吉认为,联邦航空局想要讨好飞机制造商,该部门在飞行安全问题上本该更加主动。

在13日最新声明中,联邦航空局13日说,依据已汇总的数据、在空难现场发现的新证据以及当天早晨获知的最新卫星数据,它作出停飞决定。声明没有提及停飞期限,仅说在对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空难作进一步调查期间,停飞令有效。

获知联邦航空局停飞指令后,美国运输工人工会国际会长萨穆埃尔森表示,这一决定“对乘客和航空从业人员都好”。

美国西南航空公司、美国航空公司和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在埃塞航空空难后仍然使用737-8飞机载客,不少乘客在社交媒体呼吁这三家美国航空运营商更换飞机或取消航班。三家企业13日说,他们将遵从联邦航空局的停飞指令并为乘客重新安排客机。

波音公司当天声明,出于“极大谨慎”和“确保飞行安全”的考虑,这家企业支持联邦航空局的暂时停飞决定。声明同时重申,这家全球最大客机制造商对737MAX型飞机的安全性有“充分信心”。

据了解,埃塞航空失事客机“黑匣子”将送到法国修复分析。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