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国内
3上一版  下一版4
 
“你弯腰的样子,很帅”
江苏破获特大制售假化妆品案 抓获涉案人员158人
新一轮医保药品目录调整启动 优先调入抗癌药等药品
不得利用“携号转网”恶性竞争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9年3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工信部:将重点整治骚扰电话、不规范资费营销等
不得利用“携号转网”恶性竞争

N中新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14日消息,工信部近日印发《关于2019年信息通信行业行风建设暨纠风工作的指导意见》。《意见》指出,深入开展网络提速降费工作,启动宽带“双G双提”行动计划,推动中小企业宽带平均资费降低15%、移动网络流量平均资费降低20%。

《意见》提出,要重点整治骚扰电话、不规范资费营销和计收费、违规收集使用个人信息、通讯信息诈骗等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切实维护用户合法权益,营造良好市场环境,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意见》要求,纵深推进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加快4G网络建设,力争实现全国98%行政村通4G,98%贫困村通宽带。加快网络改造和系统建设、积极开展网间联调联试,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在全国实行“携号转网”。加快5G商用发展进程,扎实做好标准、研发、试验等工作,提前谋划业务和应用布局。

《意见》明确强化电信业务市场规范管理,不得签订排他性服务协议。深化“携号转网”业务规范办理,不得擅自增设办理条件、人为设置障碍,不得利用“携号转网”实施恶性竞争行为。

《意见》提出组织开展电信计费监督检查,加强数据业务计费检测。加大对电信和互联网企业服务和收费行为的拨测检查力度。坚决纠正变相强制收取“开卡费”、手机销号保证金等乱收费行为。严禁擅自开通增值业务、增加收费项目、诱导定制、强行扣费、恶意扣费等行为。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