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2版:闽闻·气象
3上一版  下一版4
 
达人亲授网红菜 高颜值“星空燕窝”来袭
“问题假牙”换“真牙”首批仅剩80名
周日榕迎降水 下周天气好转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9年3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达人亲授网红菜 高颜值“星空燕窝”来袭

美食达人瓜妞对自制的星空燕窝十分满意
食材配料

N海都记者 夏雨晴/文 黄孔瑜/图 郭晨/视频 实习生 刘梓怡

海都讯 在美食达人的微博、抖音平台上,食物总是格外精致。最近一道特别火爆的星空燕窝,配上明媚的春光,激出了无数人的少女心。

本期《小夏私厨》,找到了这样一位达人——瓜妞。身为英语老师的她,对做菜情有独钟。她利用寒暑假,走了许多国家和地区,学到当地最地道的美食做法。本期瓜妞就将给大伙儿分享这道养生的“星空燕窝”的做法。

燕窝提前一晚泡发 容器要清洁

一走进瓜妞的家中,首先就被齐备的厨具折服了一把。光锅就有十几口,口径、材料各不相同。“有些是从不同国家背回来的,不同的菜都有最适合它的锅。”围上围裙,瓜妞就开始着手做星空燕窝了。

先要知道燕窝的泡发。50克的干燕窝,就够一家人吃一次了。一般来说,燕窝要提前一晚泡发。很关键的一点,泡发燕窝的器皿必须干净,不能有油,否则整个燕窝都会被破坏。

泡发时,用直接就能饮用的纯净水,涮洗一遍后,倒上水静置一会儿。燕窝中有一些小毛会漂浮起来,可用小镊子挑掉。4个小时后,就可下锅炖了。市面上有专门炖煮燕窝的料理机,家中没有的市民,可放在玻璃或陶瓷器皿中,再入锅隔水炖。大火烧开,转为中小火慢炖40分钟。这个时候,燕窝微微有一点胀发,看起来有黏稠状就可以出锅了。

黑枸杞添色 让燕窝“内外兼修”

燕窝炖好后,下面就要给燕窝“染色”,这也是高颜值的关键。看起来色彩渐变、斑斓的诀窍,其实就来自于两种食材:黑枸杞和黄冰糖。

为了展现出颜值的效果,要先把燕窝装在透明的玻璃器皿里。趁着燕窝还热的时候,先将黄冰糖放入,让它慢慢沉底。瓜妞说,其实最好用的是石蜂糖,一种含有蜂蜜的糖品,但因为要特地买,所以可用黄冰糖代替。

这时候,接着放入黑枸杞。“黑枸杞在黏稠状的燕窝中,会渐渐渲染成不同浓淡的蓝紫色,再和底下的黄色渐渐融合,就像星空一样。它本身也富含花青素,很健康。”瓜妞说道。

为了颜色好看,黑枸杞要几粒分开慢慢放,过程中不要用勺子搅拌。黑枸杞随着温度变化会慢慢地下沉、晕染开来,产生渐变色。最后在表面撒上食用金箔或者糖桂花,在光线下会有种闪闪发光的感觉。

省人民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叶彬华表示,燕窝中有人体所需的18种氨基酸,含有的水溶性氨基酸对于女性皮肤的保养、儿童的生长发育以及中老年人的保健,都起到重要作用。

材料:燕窝50g、黑枸杞10到15粒、石蜂糖或黄冰糖20g、装饰食用金箔若干(可用糖桂花替代)。

步骤:

1.用纯净水,将燕窝提前一晚泡发;

2.隔水炖煮;

3.将炖好的燕窝放入透明容器,放入黄冰糖沉底,随后逐步放入黑枸杞,最后放入食用金箔作装饰点缀。

扫描二维码,观看制作教程。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