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幼儿园女童摔破下巴 家长索要“祛疤费”
连吃罚单 才知车道取消了直行
驾校资质变更 学车不成退款找谁要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3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连吃罚单 才知车道取消了直行
福州白马南路延平路口,原先直行、右拐车道变成只能右拐,不少车主认为该改变不合理,因为这个路口大多是直行车,这么一改,通行速度降低
直行车道“三变二”,还不是高峰期,直行的车流就已经排起长龙

N海都记者 吴臻 徐丰/文 毛朝青/图

海都讯 “原先这里三个车道都能直行,现在只剩下两个。”日前,不少市民拨打海都热线95060反映,福州白马南路与延平路交叉口的南往北方向,最右侧车道从原来的右拐直行道,改成了只能右拐,这样的设计并不合理,因为这个路口直行车较多。此外,改完后,不仅路面通行速度变缓,不少车主还吃了罚单。

直行车道“三变二”,等红灯车辆排长龙

昨日上午10时许,海都记者来到该路口,此时已过上班高峰期,路面上车辆并不多,但两个可直行的车道上,等候红灯的车辆明显比右拐车道上多。“最明显的还是上下学时间段。”周边居民告诉记者,福州四中就在附近,不少家长会开车送孩子,这也使得一到上下学时间点,途经这里的车辆就会激增。而途经此处的车辆大都是往鼓楼方向直行,右拐车道上的车并不多,因此,直行车道上的车辆,往往排起长龙。

经常从这里路过的车主陈先生告诉记者,路口最右侧车道取消直行后,通行速度明显下降。“原先三个车道都能直行,我只要等一两个红灯就能通过,现在要多等几个。”陈先生说,不仅如此,还有不少车主,因为开车的习惯,一到这个路口,就习惯性从最右侧车道直行通过,因此吃了罚单。

有些直行车 仍习惯性开到右侧车道

学生家长林先生说,接送孩子时,由于路上车多,一辆跟着一辆,他没有办法看清地面的标识,而平时也不会特意抬头看空中的指示牌,直到吃了两张罚单,才知道这个车道不能直行了。

不少公交车司机也有这样经历。一名公交司机说,大约两个月前,这个车道取消直行,而更改标线、标识都是夜间施工,头几天,不少司机习惯性地将车开到右侧车道,当他们发现该车道不能直行时,已经不能变道。但公交车不能改变既定路线,司机只能硬着头皮,在右转车道上直行,结果吃了罚单。但这个更改,他们并没有在主流媒体上看到相关提示或公告。

车主们希望,交通部门作此类更改时,能在周边路段提前摆放提示牌,告示来往车主。同时也希望交通部门能考虑市民意见,恢复白马南路延平路口三个直行车道的设置。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