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社区
3上一版  下一版4
 
垃圾不清运 堆满就烧掉
鼓楼加洋巷 唯一出路频积水居民闹心
写字楼办公间 咋成“迪厅歌房”
象山隧道外墙冒污水
晋安中天翡翠城 租户乱停车占了休闲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9年3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垃圾不清运 堆满就烧掉
位于新店镇西笼村村道旁,晋安区城管部门已责令清理
村道旁堆满垃圾

N海都记者 林养东/文 毛朝青/图

海都讯 福州晋安区新店镇西笼村村道旁垃圾成堆,却很少往外清运,垃圾堆高了,就有人点火烧了,附近的几棵绿树因此遭殃。晋安区城管部门表示,将立即责令村里清理,对垃圾处理建立长效机制。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西笼村西笼109号附近,该处村道旁堆了一整排垃圾,多数是生活垃圾,也有废弃的床铺、沙发、塑料等,散发恶臭,不少垃圾已经滚落到下方的农田里。垃圾堆有明显被焚烧的痕迹,旁边有四五棵树的叶子都枯黄了,临近垃圾堆的树干被烧成了木炭。

“大家都往这边扔,自然就成了垃圾堆。”途经村民告诉记者,该处垃圾堆已经存在很久了,基本没有见过有人将垃圾外运,当堆放不下时,就等天气好的时候,直接一把火烧了。

一位村民说,西笼村靠山,风景和空气质量很好,垃圾乱堆大煞风景,经常焚烧也污染空气,还可能引火到山上。

昨日,记者将情况反映给晋安区城管部门,相关负责人陈先生介绍,将通知村里立即清理这些垃圾。同时,还将约谈村里,要对垃圾清运等工作建立长效机制,避免再出现这种情况。庄先生提供线索,奖50元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