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离婚男借酒消愁成醉驾撞护栏车起火被烧身亡
垃圾中转站内 700平方米违建被拆
孕妇脑出血直升机转运
无人收银花店9年未丢一盆花
因情感纠纷前男友刀刺少女
预交20万元私教费 健身不成反受伤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9年3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离婚男借酒消愁成醉驾撞护栏车起火被烧身亡
昨日莆田交警通报这起惨烈事故,当时他被困车内,在醉酒状态下无力逃脱;死者年仅29岁,家中有年幼孩子

N海都记者 林养东

海都讯 昨日,莆田交警通报一起醉驾案例,去年底,仙游龙华镇一名29岁的快车司机因离婚心情低落,饮酒后开车撞上护栏,引起小车起火,司机困在车内,被烧身亡。记者了解到,警方从死者的血样中检出了乙醇,含量为157.72mg/100ml,远远超过醉驾的标准。

事发时的监控视频显示,凌晨3点50分许,司机李某锦驾驶车辆时因车速过快,在仙游龙华镇灯塔西路,车辆撞击了公路的隔离护栏,导致车子引擎部位发生自燃。几秒钟时间,黄色的小轿车燃起了熊熊大火,不间断发出轻微爆炸声。随后,交警、消防、120赶到现场,但因火势太猛,小车前部被烧得只剩下铁框,现场满地碎片渣。

现场大火被扑灭后,警方发现,司机仍在驾驶座位上,上半身烧毁严重,已经当场死亡,惨不忍睹。“司机虽然上半身被烧得面目全非,但还是可以抽取血样。”民警根据现场情况,怀疑司机有酒后驾驶嫌疑。果然,死者的血样中检出了乙醇,含量为157.72mg/100ml,远远超过醉驾的标准。在事故发生后,李某锦被困车内,在醉酒状态下,更加无力逃脱。

记者了解到,李某锦是一名快车司机,家中有年幼的孩子,事发前不久,他与妻子刚离婚,受到不小的打击,当晚叫了几个朋友在家中喝酒解闷。酒席散后,他开车独自外出,醉酒状态下发生了事故。

莆田交警部门有关人士介绍,去年,莆田全市因酒驾发生交通事故就达189起,死亡24人,今年前两月,全市共查处酒驾3498起,醉(毒)驾1251起,2000余人因酒醉驾被送拘入刑。在莆田,酒驾被查一次,就直接列入诚信交通“严重失信”名单,日常生活各种受限。

交警提醒,千万不要酒后驾车,别拿生命当赌注。

下一篇4